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柬埔寨出手阻止 东盟未达成南海问题声明
www.wforum.com | 2016-07-25 02:04:2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柬埔寨出手阻止 东盟未达成南海问题声明

资料图:武直10与直8海上低空飞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5日报道,在此次老挝主办的东盟外长会谈上,东盟未能就南海问题达成一份联合声明。有外交人士透露,柬埔寨阻止在声明中提及任何有关非法的所谓南海仲裁结果的言辞。

菲 律宾《商报》消息称,东盟外交官表示,菲律宾和越南都希望东盟外长会议公报提及这项裁决,并强调“必须遵守国际法”。消息人士说,菲律宾和越南外长也在闭 门会议中与其他东盟国家外长讨论这项裁决。但是在会议前夕,柬埔寨提出反对提及这项裁决,使东盟陷入一片混乱。柬埔寨支持中国在南海立场,并支持中国通过 双边协商解决南海争端的立场。

美联社则指出,有外交官表示,美国在周六的商讨中没有向中国施压,这让东盟国家感觉缺少底气。

对此,新加坡东南亚问题研究所的地区事务专家库克认为,此次分歧将损害东盟形象。他说:“此举令东盟在南海问题上不再处于核心地位,而是变得无关紧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称,东盟必须在周二前决定是否达成一致。否则东盟将面临无法发表联合声明的罕见后果。

(0)
相关新闻
美国想用环太军演门票换中国南海岛礁?王毅反悔?菲外长称正考虑抗议中方在南沙部署武
关于南海 李显龙在日本到底说了什么中国在南海惊世大造岛 功臣是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仲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