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基地组织领导人发布视频证实二号人物被炸死
www.wforum.com | 2012-09-12 08:16: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比是扎瓦赫里最主要的助手,他的死亡给基地组织打击很大

  在“911”纪念日之际,“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赫里发布一段视频并首次证实其助手阿布·亚哈·利比(Abu Yahya al-Libi)的死讯。

  在这段3个月来扎瓦赫里首次发布的视频中,他证实利比于今年6月4日在巴基斯坦瓦齐里斯坦部落地区被无人机炸死。

  利比被认为是“基地”组织的全球宣传策划者,他的死是自拉登在去年5月被美国特种部队击毙以来,“基地”组织再次遭受的重大打击。

  扎瓦赫里在这段长达42分钟的视频中以阿拉伯语说:“因为利比的殉道,希望真主能够对他怜悯,人们将更加追随他的着作和号召。”

  利比是基地组织内颇富传奇的人物。2002年,利比曾在阿富汗被美军抓获,但于2005年7月成功越狱。2009年12月曾有媒体报道利比被美军无人机炸死,但后来被证实是误传。

  去年拉登被击毙后,扎瓦希里成为基地组织一号头目,利比荣升二号指挥官。 1963年出生的利比据称能说乌尔都语、普什图语和阿拉伯语,被称为是“集战士、诗人、知识分子、指挥官于一身”的基地组织年轻一代领导人,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曾撰文称他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本·拉登”。

  除了是“接班人”外,利比还时常扮演“法官”角色,裁决“基地”内部有关伊斯兰教义和规章的争端,他还经常在基地组织影片中现身,是一位多产的作家,是基地组织最着名的媒体战士之一。

  美国监控网站“SITE”称,这段视频是在10日被上传至伊斯兰圣战论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