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专家忧中国买首批米171E直升机后悔约仿制
www.wforum.com | 2012-09-12 00:38:5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制米-171E高原运输型直升机

     据俄罗斯劳动网9月10日报道,根据俄罗斯近日签署的又一项向中国出口航空装备的合同,俄企业应当在今后两年内为中国生产52架总价值6亿美元的米-171E多功能直升机。但是一些专家担心中国可能只买8架直升机,然后利用自己掌握的相关技术,仿制生产廉价克隆品,并且进军外部市场,与俄企业竞争。

  俄罗斯一些专家认为,中俄52架米-171E直升机供应合同的最终结果可能不会特别乐观,因为按照合同条款,采购方可以在接收首批直升机之后撕毁合同,然后由本国企业简单而直接地克隆,仿制生产。毕竟中国在此方面非常擅长。俄罗斯“航空港”民航协会总经理维克多-戈尔巴乔夫指出,根据中俄达成的协议,首批8架米-171E直升机应当在今年年底前交付中国。一些专家认为,这批直升机可能是中方愿意付款购买的第一批,也是最后一批米-171E直升机。得到几架样品之后,中国工程师就能够克隆,然后中国航空工业就将开始大量仿制可靠而廉价的直升机。俄企业虽然将会因为中方拒绝进一步合作而得到一定的赔偿,但是数额不会太大。如果这种担忧得到证实,那么中国工业将会逐步得到米-171E克隆品的新订单,包括来自其他国家的订单,那么俄直升机制造企业将会在世界市场上遇到较为麻烦的竞争对手。

  俄个别专家认为,中国总是“不走寻常路”,在与中国的军事技术合作方面,俄罗斯永远不能忘记本国利益。即便中国确实采购了合同规定的全部52架米-171E直升机,中方也完全可以利用如此多数量的直升机在外部市场谋利。比如,中国可以利用俄制直升机参与联合国援助非洲地区的人道主义物资的运输业务。如果类似情况成为现实,那么俄航空运输业将非常有可能丧失这个市场。

  但是并非所有专家都认同这种担心,不相信中俄米-171E直升机供应合同最后会以中方工业盗版而结束。俄《航空运输观察》杂志编委会主任科马罗夫认为,对于先毁约后仿制的类似把戏来说,首批采购8架直升机显然有些多。他指出,为了仿制目的,只得到1架、2架、3架或者4架现成样品是不够的,最好是拥有许可技术,如同中国企业当年许可生产苏-27歼击机一样。只有在掌握了许可技术之后,才能自行仿制生产。一些更加乐观的俄罗斯专家认为,中国完全可能从北方邻国直接购买直升机,用于农业生产和民用航空领域。

  米-171直升机是米-8的深度改进型号,最高速度可达250公里/小时,最大载重4吨,可运送37名乘员,航程1065公里,是俄罗斯最好的直升机之一,在阿塞拜疆、捷克、哈萨克斯坦、阿根廷、秘鲁和非洲国家的出口前景非常广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