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称其海军远落后于中日 至少应有1艘小型航母
www.wforum.com | 2012-05-25 19:49:0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半岛周边地区海军力量对比

资料图:韩国独岛号两栖攻击舰
  

    东海和南海的一系列海上领土纠纷让韩国媒体感到紧张,多位韩国学者日前接受韩媒采访时一致认为“韩国需要壮大海军力量”。韩国媒体也声称,在海军力量落后于周边国家的情况下,韩国若不能加强海军力量,韩国的海上安全就将遭到挑战。

  《韩国先驱报》5月24日发文称,由于韩国军方将首要目标定位为震慑朝鲜,以及民众缺乏对海上安全的认识等原因,韩国海军力量远远落后于中国,这也导致中国和日本“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韩国主权。

  “当中国和日本都在扩大各自海上利益的时候,我们却沮丧地看到韩国深陷政治僵局所导致的各种国内事务之中,”韩国庆熙大学涉外法律事务研究院副院长Kang Hyo-baik称,“韩国公众严重缺乏对海洋主权的认识,同时相关教育和研究机构匮乏。更重要的是,如果涉及任何国际海洋纠纷,韩国甚至缺乏法律来支持我们的领土诉求。”

  还有韩国专家称,随着美国削减预算导致美军军力下降,韩国将不得不增强自卫能力并减轻对美国的依赖。随着预算被削减以及舰艇退役,美国在未来十年所拥有的军舰数量约为250艘。韩国协成大学副教授Lim Han-kyu对此指出,韩国不能永远依赖美国,应维持相当能够数量的军舰以阻挡来自中国和日本的“威胁”。

  《韩国先驱报》称,中国着眼长远战略,快速壮大海军力量。到2050年,中国海军力量不仅能够覆盖南海和东海,甚至将覆盖整个世界。同时日本也加速其海上自卫队建设,并引进了包括6艘装备有“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在内的海军军舰。同时,日本还不忘通过外交途径扩大自己的海洋领土。

  相比之下,韩国只有3艘“宙斯盾”驱逐舰以及6艘排水量4500吨级的KDX-II驱逐舰。韩国的军事专家认为,韩国海军装备的不足让韩国在面对日益加剧的海洋威胁时显得“脆弱”。协成大学副教授Lim Han-kyu认为:“如果日本寻求拥有8艘‘宙斯盾’驱逐舰,我们至少应该拥有4艘。中国寻求拥有航空母舰,我们至少也需要拥有一艘小型航母。”

  《韩国先驱报》称,目前韩国政府和军方已经意识到加强海军力量的重要性。为此,韩国国会去年设定了一项预算款用于研究如何加强韩国海洋力量,韩国政府在今年年初也开始认真调查韩国的海洋安全情况。此外,韩国政府和军方业已推进在济州岛的战略性海军基地建设,不过,由于环境保护人士和韩国左翼政客的强烈抵制,基地建设工作数度被推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