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首相官邸大混乱 日本政府宣布朝鲜已经发射了远程火箭
www.wforum.com | 2009-04-04 14:1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新社东京四月四日电(记者 关妍朱沿华四日上午当地时间十二时十六分,日本政府向各级地方以及新闻媒体发出了“北朝鲜好像发射了飞行物”的信息,但五分钟后宣布这一消息为误报。有媒体报道指,误报令“首相官邸陷入了大混乱”、正准备向国民发表讲话的麻生首相忙不迭地躲到首相官邸的值班室里,遭遇大尴尬。

  由于各方消息均显示朝鲜在四日发射卫星的可能性极大,日本中央、地方各级政府以及新闻媒体均进入高度警戒状态。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上午十时,朝鲜中央通讯社发出“人造卫星”准备就绪、即将发射的消息,更让日本政府的神经绷到最紧状态。十二时十六分,日本政府向各级地方以及新闻媒体发出了“北朝鲜好像发射了飞行物”的信息,但五分钟后又宣布这一消息为误报。

  日本官方发布的消息说,误报是由于航空自卫队设在在千叶县旭川市的FPS-5雷达观测到日本海上空有不明飞行物的飞行轨迹而将之作为朝鲜卫星进行了报告所致。防卫省最终因为没有从美军方面接到“卫星”发射的通知而确认来自千叶的情报有误。

  按照日政府的计划,朝鲜一旦发射“人造卫星”,麻生首相会立即通过媒体发出信息,同时官房长官河村建夫也将随即召开记者会通报事态的进展和之后的应对措施。麻生太郎在得到“发射”消息后立即从首相公邸赶往首相官邸,准备通过媒体向国民发表讲话,却在途中接到误报通知,忙不迭地一头扎进官邸值班室。首相官邸因此也陷入一片混乱之中。

  与首相官邸同时收到“发射”情报的各地方政府同样乱了阵脚。其中,鸟取县境内一百五十二个室外高音喇叭已开始向境内居民进行广播;秋田县也在县政府的主页和手机系统中刊登了相关消息。但各地随后即接到“订正”消息,不得不采取措施进行“自我修正”。“最终政府的情报让市、町村都乱成一团。大家都依赖于国家的情报,真希望他们能更靠谱一点儿。”一名大阪府公务员如是抱怨道。

  此间分析认为,日本政府此次为万全应对朝鲜发射“人造卫星”而启动了紧急危机处理系统却发生如此严重的失误,很难不让国民对政府的信任产生动摇。此次“摆乌龙”对于麻生政权来说也很可能成为一次严重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