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首相首次下达摧毁令拦截朝鲜发射的导弹 发射场大图
www.wforum.com | 2009-03-27 02:52: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衛大臣首次下達「摧毀令」,下令自衛隊擊落任何進入日本領土或領海的朝鮮導彈。

北韓預告,在4月4至8日發射運載人造衛星的火箭 ,但美國、日本和韓國政府相信那可能是遠程彈道導彈,並於昨日確定,朝鮮已將火箭裝上發射台。美日韓官員今天將就此召開會議,商討對策。

日本政府今天上午率先召開安全保障會議,決定以飛彈防禦系統攔截。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隨後根據自衛隊法第82條的「彈道飛彈破壞措施命令」規定,命令發射防空飛彈,擊落和摧毀犯境的朝鮮導彈。

日本於2005年,在自衛隊法中加入攔截彈道飛彈的程序做法。今次是自那之後,首次下達催毀令。

根據朝鮮之前對國際機構的通知,其「人造衛星」的發射軌道,將會飛越日本的秋田縣和岩手縣上空。但是如果發射失敗,脫離預定軌道的話,就可能墜落於日本。

根據防衛大臣的摧毀令,日本海上自衛隊明日起在日本海部署神盾艦「金剛號」、「鳥海號」,兩艦均搭載了海基型的SM3防空飛彈。為利用雷達捕捉導彈,神盾艦「霧島」號也將於明日從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出發前往太平洋。

同時,航空自衛隊也將平時部署於靜岡縣濱松基地的地對空「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移駐陸上自衛隊在秋田、岩手縣的兩個駐屯地。

此外,為保護首都圈,陸上自衛隊位於東京、埼玉縣、千葉縣的駐屯地,都將嚴陣以待。

http://www.digitalglobe.com/digitalglobe2/downloads/featured_images/musudan_ri_march26_2009_dgl.jpg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