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史上3位打烂一手好牌的人 可以躺赢 非要作死
www.wforum.com | 2022-08-05 12:58:35  长河论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的长河缓缓流过,有些人有些事过去了便消逝了,而有一些却让我们难以忘怀,让小编带你走进历史的长河里遨游吧!

什么叫好牌?

比如我们斗地主,一把顺子加王炸四个二,并且你还是先出牌的人。

这种牌怎么还能打输?

有的人真的就能打输,比如说下面这几位大神!

第一个我们首推的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西楚霸王项羽。

我们看刘邦入霸上的时候,子婴身着丧服开城投降,项羽破函谷关朝着霸上而入。此时项羽兵力高达40万,而刘邦兵力只有10万,为此刘邦恐项羽之怒,只得委曲求全。

项羽听范增的话设下鸿门宴,刘邦不敢拒绝,只能赴宴。事情到了这里,相当于项羽手握四个2,只剩下一炸了,一把好牌直接就赢了。

但鸿门宴上,项羽把刘邦给放了,相当于项羽把一对王炸拆开来打,结果遭遇了刘邦四个A,四个K轮番轰炸。

史上3位打烂一手好牌的人 可以躺赢 非要作死

当然项羽手中还有四个2,还有一个重量级炸弹,我们看项羽成为西楚霸王的时候,兵仙韩信还在项军中,韩信一直想谋取一个带兵打仗的机会,但项羽就是不给他,以前没有给他,而做了西楚霸王后就更加给不了他了。

秦灭后项羽成了西楚霸王,大封诸侯,天下暂定,不用打仗了,韩信在项羽这失去了机会,只能跑到刘邦身边,因为只有跟着刘邦他才有机会成为兵马大元帅。

韩信相当于另外一个王炸,项羽相当于拿着王炸不用,偷偷的塞给了他的对手刘邦。

刘邦得到韩信,相当于多了一副王炸,靠着这副王炸,刘邦冲出了巴蜀汉地,而后大家都知道了,项羽被韩信围得个乌江自刎。

当然,项羽在把好牌打成烂牌的路上也并不寂寞,还有一位大神比项羽还项羽。

史上3位打烂一手好牌的人 可以躺赢 非要作死

这位大神就是东汉末年的袁绍。

袁绍出身非常厉害,大家都知道,东汉魏晋时期门阀士族之强势已经超过了皇帝,袁绍家是四世三公,在东汉末年是士族领袖,他要想改朝换代当皇帝,那机会榜他是排第一的。

东汉当时摇摇欲坠,机会摆在了他的面前,但他一手诡异操作把天牌打成了烂牌。

我们看何进让他诛杀太监,他不敢下手,并且邀请董卓进京,结果将京师拱手让给了董卓。

当然,后来他还有机会,当时沮授建议,让袁绍迎献帝,挟天子以令诸侯可不是曹操才懂的事儿,但袁绍不愿意,结果把这个机会让给了曹操,这使曹操彻底坐大。

当然,历史给袁绍的机会还不是一两个,在官渡之战之前,局面依旧是袁绍为大,原本靠着自身的实力,其他诸侯都会被直接拖死,但他偏偏要开启官渡之战。

我们看官渡之战前,只要靠着拖字决,曹操撑不了多久了,但袁绍偏偏不这么干,非要和曹操大决战,结果官渡之战大败,自此失去了争夺天下的资格。

当然,和上面两位好牌打成烂牌的人相比,有一位大神是不服的。

这位大神就是隋二世杨广。

杨广开局的牌有多好呢?隋文帝可以算作是千古第一勤政的君主,所以在杨坚驾崩后,留给杨广的江山不止是大统一的江山,还是四海臣服,要钱有钱要粮有粮的江山。

杨广手握天炸地炸没有人说不服,但杨广很奇葩,一辈子就是和高句丽过不去,拼了命要想把高句丽给打服。

但结果很狼狈,数征高句丽不是遇到瘟疫、就是遇粮草耗尽,最有机会的一次又遇到内部暴乱,一下子就把杨坚千辛万苦打下来的江山,励精图治治理的山河给耗崩溃了。

这不禁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二代只要不折腾那就啥事儿都没有,一折腾那就完蛋了,所有有时候平庸也不是什么坏事,但你必须不能好大喜功,不能瞎折腾。

史上3位打烂一手好牌的人 可以躺赢 非要作死

所以有时候读历史还是很重要的,从历史人物的事迹中我们能懂得很多道理,比如成大事者肯定不会是妇人之仁的项羽,也不是机会摆在面前抓不住的袁绍,自然也不会是仗着家底厚就瞎折腾的杨广。

尘埃落定,历史带走了该走的,也留下了该留下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