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李自成180年江山为何搞成仅仅18天
www.wforum.com | 2021-10-19 06:28:51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闯王李自成攻陷北京,崇祯帝明思宗朱由检到梅山自缢,明朝自此灭亡。李自成从一个农民运动起,起义于市井,最终打下了明朝的天下,建立了大顺国。李自成登上帝位总共只做了18天皇帝,有此一说,原本李自成的大顺国应该有180年的国祚,因为一个放羊妇人的恶作剧,加上李自成母亲的揠苗助长,导致李家王朝只剩下18天。

李自成180年江山为何搞成仅仅18天

  李自成家里一直被当地地主赵员外僱来放牛放羊。赵员外找了一位风水师来帮自己慎选风水宝地。几经堪舆,风水师选了离赵员外家十八里之外的一块沙滩地。赵员外一脸茫然的问风水师,沙滩地真的是好风水吗?

  风水师对赵员外说:“如果你今天在这块地底下埋了一颗鸡蛋,到了明天就会孵出一隻小鸡。而得此地者,其子孙稳坐江山180年。”赵员外就命人埋下一颗鸡蛋,准备隔天来看。

  没想到这些话被放牛的李自成母亲听到,她恶搞了赵员外的风水地,把生鸡蛋换成一颗熟鸡蛋。

  隔天赵员外与风水师来到风水地,挖开一看竟然是一颗熟鸡蛋,风水师很不好意思的说是看错了,这是一块火地。

  过了3年李自成的爷爷病重,李自成母亲找赵员外求赏一块地安葬老先生,赵员外很爽快的说:“你自己挑吧。”等到李爷爷过世,李妈念念不忘那块沙滩地,就把李爷爷葬在那里。

  到了头七之日,当晚李自成做了个梦,梦中爷爷坐在他床头对他说:“我埋的是一块风水宝地,只可惜当初被你妈妈埋的熟鸡蛋破坏了。现在你可以在我坟头栽一株阳柳树,待枝叶长到我坟头高时,你就可以起义,我们李家会有180年的江山。”

  第二天李自成把梦告诉妈妈,李妈妈就要儿子赶快去种树。李妈妈又嫌柳树长得慢,就在枝头都绑了石块,希望柳树快快长大。

  就因为李妈妈破坏了柳树的自然成长,李自成的180年江山只剩下他坐宝座18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