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美伤亡7:1 朝鲜战争算平手?
www.wforum.com | 2021-10-14 06:05:1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沈舟评论文章:近段时间,中共借着长津湖战役宣传朝鲜战争,继续号称与强大的美军打成平手,似乎很有面子。整个朝鲜战争,中共先后参战人数总计约297万,最高峰时145万人;美军最高峰时为326,863人。297万对32万,或145万对32万,最终伤亡比例至少7:1,朝鲜战争真算平手吗?

中美伤亡7:1 朝鲜战争算平手?

10月11日,北京一家商场内展示的电影《长津湖》海报。(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刘伯承对长津湖战役的评价

中共翻出长津湖战役,试图为朝鲜战争唱赞歌,加大反美宣传,不过长津湖战役的战果却恰恰相反。

中共元帅之一的刘伯承在南京军事学院教学时曾总结,“长津湖一战,一个兵团的兵力围住美国陆战第1师,没有能够歼灭,也没有能够击溃,付出了10倍于敌人的代价,让美军全建制地撤出战斗,还带走了所有的伤员和武器装备”。但1958年,中共“志愿军”司令彭德怀组织批判,刘伯承的实话被批成了军事教条主义。

在美军看来,长津湖战役是一次经典的成功撤退。美军评价的长津湖战役(Battle of Chosin Reservoir),是指朝鲜战争第2次战役的整个东线战场。当时美军反击朝鲜军队进入朝鲜境内,未能预料到中共军队大规模参战,与中共军队突然遭遇,才发现中共军队已经大量进入朝鲜,而且占据了人数上的绝对优势,美军迅速制定了全面脱离战场的撤退计划。

整个东线战役中,美军一线参战约3万人,中共军队投入战场约12万人。美军阵亡1,029人,失踪4,894人,负伤4,582人,因寒冷天气导致非战斗伤员7,338人,损失15辆坦克。美国参战主力的海军陆战队1师全身而退。

中共军队公开承认,战斗伤亡19,202 人,非战斗伤亡28,954。非官方估计总计伤亡约60,000人。

整个东线的撤离行动中,美军船只共撤离105,000名士兵、98,000名难民、17,500辆车、350,000吨补给,回到韩国釜山后,很快重新加入战事。美国海军陆战队1师、英国第41海陆突击队、陆军第31团级战斗队因在作战中表现顽强,获得美国总统嘉奖。此次撤离中,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的父母,就乘坐美国飞机从朝鲜逃到了韩国釜山。

1952年,美国拍摄了电影“Retreat, Hell! ”,中文译为“决不撤退”,描述美国海军陆战队1师的1个营在朝鲜战争中的经历,包括在长津湖地区遭遇中共军队人海战术攻击,美军选择撤离战场。

中共后来承认,参战的中共精锐部队第九兵团减员过半,不得不休整了4个月,未能参加第3、4次战役。此战凸显了中共军队严重的后勤问题,也缺乏严寒地区作战经验,冻伤减员达总数的32.1%,多地出现了全员被冻死的惨剧。

中共志愿军副司令员兼第九兵团司令员宋时轮称,此战“艰苦程度超过了长征”。1952年,宋时轮与伤亡过大的第九兵团原下属第20、26、27军被调回国。

毛曾一再指示,要求全歼美军一个师,或者一个整团、一个整营、甚至一个整连,以期作为政治宣传之用。中共在长津湖之战聚集优势兵力,实施无人性的人海战术,导致自身伤亡惨重,却未能完成毛的命令。中共毫不珍惜中共军队士兵的生命,用数倍的伤亡换取美军的一部分伤亡,却试图宣传成胜仗,实在是中国人的悲哀。

中美伤亡7:1 朝鲜战争算平手?

中共军队在朝鲜战争中,以人海战术对战美军的坦克,伤亡自然惨重。(公有领域)

中共动用9倍兵力也无济于事

整个朝鲜战争中,中共军队动员总计约297万人,但因为伤亡太大,减员太多的部队只能回国,再不断调派新的部队,车轮战最高峰时,中共在朝鲜实际有145万人。中共军队当时应有550万人,大致半数以上投入过朝鲜战场。

美军初期仓促应战,后来不断增兵,最高峰时达到326,863人。当时美国军队人数总计约146万人。中共军队投入的总兵力,是美军的9倍还多,号称打成了平手,表面上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实质是为了掩盖决策失误。

最终美军阵亡54,246人,包括战斗中阵亡33,739人,非战斗阵亡2,835人,战场外死亡17,672人,受伤总计103,284人。

中共公开承认,阵亡197,653人,救治病伤员838,417人,其中伤员383,218人(估计是重伤员)。

美国公布中共军队阵亡400,000+人,负伤486,000人,被俘21,839人。大英百科全书公布,中共军队阵亡或失踪600,000人,负伤716,000人。

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表示,他曾看到过军校的官方档案,记录中共军队阵亡39万人,受伤、失踪人数过百万。他的父亲曾参加朝鲜战争,但“很少提及此事,因为他的同袍没有几个回来了。回国后,他就正常转业,一点也不想回忆”。

毛曾一再指示彭德怀持续进攻,将美军和联合国军逐出朝鲜半岛。长津湖战役后,中共又至少组织了3次战役,均曾入侵韩国境内,都以失败告终;之后虽然拥有优势兵力,但再也无法突破三八线。中共军队付出了至少7:1的伤亡,在朝鲜战场仍然无法达到目的,毛才被迫改变策略为“持久作战、积极防御”。

中美伤亡7:1 朝鲜战争算平手?

1951年5月,美军的155毫米自行火炮在首尔北部发射。中共全然不顾实力差距,毫不吝惜军队士兵当炮灰。(公有领域)

中共借口平手掩盖战争目的无法达成

中共最初支持朝鲜进攻韩国,随后赤膊上阵,仍然妄想拿下朝鲜半岛,然而中共的攻势作战意图自始至终未能达成,等于彻底失败。损失如此惨重,又没有实现战争目的,总得有个骗人的说法,于是中共谎称平手,假称逼迫美军停战和谈。

1950年1月,前苏联和美军相继撤离朝鲜半岛。1950年6月25日,金日成以中共朝鲜族军队为主力,突然对韩国发动全线攻击。7月1日,驻日本九州的美军第24步兵师第21步兵团第1营两个连组成的“史密斯特遣队”,被空运至韩国釜山,成为首只进入朝鲜战场的美军地面部队。不过,这支“史密斯特遣队”一直被美军作为毫无准备、仓促应战的失败案例。

2020年10月15日,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在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演讲,强调要确保军事准备、随时待命,在任何地方都能保证胜利。他还特意举了一个战备不足的例子。他说,1950年7月,朝鲜战争开始时,一只500名美国士兵的“史密斯特遣队”,被迅速部署到了朝鲜半岛,训练不足,少有战斗经验,缺乏弹药,而且反坦克武器无效;面对数千名敌军和数十辆坦克,被迫撤退中,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之后陆军的训练要务就是“不再有史密斯特遣队”。今天,这必须仍然是我们的口头禅。

中美伤亡7:1 朝鲜战争算平手?

1952年10月17日,美军6万吨的爱荷华号战列舰(BB-61)在朝鲜战争中使用9门口径16 英寸(406毫米)的巨炮向岸上开火。(公有领域)

美军在朝鲜半岛被迫仓促应战,韩国军队又无法阻挡朝鲜军队的攻势。为扭转战场劣势,美军参战2多月后,1950年9月15日,麦克阿瑟指挥了教科书式的仁川登陆,切断了朝鲜军队退路,发起反击,朝鲜军队全线溃退,美军追击至朝鲜境内。麦克阿瑟曾提出一举统一朝鲜半岛;但美国政府看到中共甘愿充当前苏联的代理人后,只想守住三八线、维持现状,尽快和谈、结束战争,因此撤换了麦克阿瑟。

美国政府的保守,当时算政治上最保险,最终维持了三八线,防御作战意图达成,应该算胜利。但是,这场战争并不在美国计划中,美国没有更多战略意图,也无所谓胜利,因此称之为错误的战争,也被称为被遗忘的战争。不过事实证明,麦克阿瑟的想法是正确的;数十年后,美国不得不又要面对棘手的朝鲜核危机。麦克阿瑟当时回到美国,在国会发表了著名的演讲《老兵不死》,颇似宋朝的岳飞未能实现直捣黄龙的惆怅。

中美伤亡7:1 朝鲜战争算平手?

1950年12月9日,在长津湖战役中,中共军队某连排残部在古土里以南,向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师第7团第1营的查理连投降。(公有领域)

前国军大约是中共的一半主力

毛执意参加朝鲜战争,显然是错误决策,充当前苏联的代理人,还把计划用于台海战事的主力调往了朝鲜战场,与美国对抗,迫使美国将台湾纳入了第一岛链防御,中共至今没有真正的实力攻取台湾。

朝鲜战争令中国国力再度严重受损,中共政权也被西方各国孤立了几十年,中国没能赶上世界和平时期的高速发展阶段。毛死后,邓小平被迫改革开放,四十年过去了,也只能做世界工厂,中共仍然靠出卖中国人的廉价劳动力来赚取外汇,中国大陆自然环境被大肆破坏,但中共官员们都成了权贵资本家。

当初毛参战的另一个目的,是借机消灭被收编的前国军部队。国共内战后,中共军队公开的资料显示,1946年7月至1950年6月,国民党军队伤亡171.1万,被俘458.7万,投诚63.4万,起义84.7万,改编29.3万。这些数字加起来正好800万,也就是中共所说打败了国民党800万军队的由来。

前面国军伤亡171.1万,和被俘458.7万,应该大量造假;但后面所谓投诚63.4万,起义84.7万,改编29.3万的水分应较少,这些部队实际主要由中共地下党渗透、控制,总计达177.4万人。因此1950年时,中共军队里的前国军部队可能至少就有177.4万人。

朝鲜停战后交换战俘,中共军队被俘的21,839人中,约2/3选择去台湾,应该是前国军人员居多,不少中共士兵应该也受到了影响。后来多次调查核实,近一半的被俘人员确实来自前国军部队。估计中共军队参战的约297万人中,很可能半数是前国军部队,被投入前线当炮灰,差不多相当于中共军队一半的主力。他们中不少人经历过抗日战争,或接受过美式训练,被中共送上了朝鲜战场消耗掉,中共则号称与美军打成平手。

中共名义上称“保家卫国”,却始终不敢正式宣战,谎称“志愿军”,可见明知是非正义的侵略战争,因而十分心虚。担任“志愿军”总司令彭德怀就曾表示:“什么志愿军啊?我就不是自愿的。”

中美伤亡7:1 朝鲜战争算平手?

1953年7月27日,联合国军代表团首席代表、美国陆军中将哈里森(William K. Harrison,左侧座位上),和朝鲜军队大将南日(右侧座位上)签署停战协定。中共军队作为主要参战一方,却没法签字。(公有领域)

中美参战兵力悬殊,最终却无法改变三八线的现状,才不得不接受停战协议。结果,停战协议只能由朝鲜军方代表签署;之后,金日成撵走了中共军队,至今朝鲜根本不提中共军队曾大规模参战的事实。

中共一再谎称,近100年来没有对外侵略过。实际1949年中共刚刚夺权,就在1950年发动了侵略韩国的战争。2021年9月2日,中共党媒宣称从韩国运回第8批士兵遗骸,若不是侵略战争,中共军队士兵的遗骸为何有这么多出现在韩国?

只因美军太强,中共发动的朝鲜战争最终没能达到目的,为掩盖伤亡惨重的事实,只好谎称平手。1962年,中共趁美苏忙于古巴导弹危机,又入侵印度,随后因害怕国际干预,也无法解决山区补给问题,不得不主动撤回。1979年,中共入侵曾经大力援助的越南,为邓小平巩固权力,并为他访问美国献上投名状,最终迫于国际压力再次撤回。

中共并非不想侵略,而是始终没有足够的实力。中共正式向俄罗斯割让了1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却在台海声称“领土完整”,并公开向美军挑衅,似乎又准备做出象朝鲜战争一样的荒唐事。如今,中共的人海战术大概用不上了,也再没有前国军当炮灰,如果真的与美军开战,中共还能指望打成平手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