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惊呆!部下痛打彭老总,原因却为长津湖
www.wforum.com | 2021-10-07 05:32: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记者富兰克林综合报道:中共国庆日期间,北京利用韩战电影《长津湖》的上映,掀起了又一波爱党反美的热潮。中共官媒吹捧《长津湖》“生动诠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新华社发文称“口碑票房双丰收”,等等。借此鼓动中国大陆的“共产民族主义”狂潮。实际上,长津湖战役美中士兵牺牲比例高达1:40,过去中共一直感到屈辱不愿提,而且,文革期间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的李钟奇报复彭德怀,将已经受伤的这位志愿军总司令一拳打倒在地,并踩上一只脚,据说,就是为长津湖惨死的战友报仇。现在却反其道而行之,对长津湖战役大肆吹捧,大肆进行扭曲性的宣传。外界认为,这是中共根据政治需要在戏说历史,为与美国进行长期对抗、甚至打仗加紧对青年人洗脑,也可能是为攻打台湾做战前动员。

但是,国内与官方唱反调的人也不少,《长津湖》一出来就遭到很多网友吐槽。中国自媒体“深焦”批评说,《长津湖》意图从各个角度完整描摹出朝鲜战争,他质疑“粗制滥造的主旋律,到底献给谁看”?

“深焦”还揭露,部分显示已满的场次,有的实际观众仅一半,暗示票房有“注水”成分。结果文章不仅被删除,“深焦”的微信公众号被封14日。

也有网友指出,对于这部电影的更多批评声音,其实是被审查机制屏蔽了。

德国之声报道,在其它社交平台上,关于这部电影的讨论已经扩展到长津湖战役的真实历史、中共当时该不该派兵到朝鲜战场。

有推特用户发帖抱怨道:“捂嘴删评炸号一条龙又如何,就是要说,讨厌虚假的燃爆了、看哭了,讨厌致敬国庆这种做作的话术,不想看到有一个人为了保家卫国的谎言在零下40度被冻死,不会为了这种歌颂人道灾难的片子贡献一分钱。”

有网友留言,“片长三小时有一种浪费时间的感觉,时长这么长剧情却没有撑起来。”“当看到演员表的时候,就感觉会是‘京’味很浓的电影。”还有人说,“很多冻死的英雄竟然就一笔带过,让人误以为当年战争轻轻松松。”

有媒体透露,官方组织集体观看。山东《淄博日报》说,市委书记江敦涛带领各大班子领导,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另外在河北省和广东省等,官方都相继安排党员干部集体观看。

尽管中共官方对长津湖战役一如横店“手撕日本鬼子”般的神吹,但历史真相却恰恰相反,其戏弄历史的胆量实在令人惊呆了!

实际上,“长津湖”战役在美中朝鲜战争史上,是中共以前不愿意提及的一段历史。因为中共第九兵团兵力高达15万,美国的一个师大概一万多人,虽然美军被突然包围,但是美国成功撤离这个师。中共付出惨重的代价,很多中共士兵因为穿着单薄的冬衣被冻死。

对中共现在大肆宣扬的“长津湖”战役,时评人士认为:每一个王朝到了末年,军队就不行了。明朝末年,满洲人摧枯拉朽可以打败它。共产党现在到了“红朝”末年,军队腐败、没有士气。所以中共推出《长津湖》就想强调“不怕死、不怕苦”那个所谓传统。但中共内部有各自的利益、腐败占了上风,所以习近平在国内刮起民族主义狂潮那一套把戏,现在也根本不起作用。

有关长津湖战役,公开资料显示,中共1950年11月秘密参战,第9兵团12个师悄悄渡过鸭绿江进入朝鲜东北部的长津湖,铁了心地要吃掉该地区的美军陆战1师。被突然围困的美军陆战1师对此感到十分意外,双方在酷寒气候下展开了历时17天的残酷战斗。共军和美军的兵力对比为15万比1.8万。但美军陆战1师不但突破并重创共军15万人的重重包围,还从当地带出了十万逃离金家统治的朝鲜老百姓,这其中就有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的父母亲。不得不说这是现代陆战史的奇迹。

中共元帅刘伯承在南京军事学院任院长时,对长津湖战役也做出过评价,他说:“长津湖一战,一个兵团的兵力围住美国陆战第1师,没有能够歼灭,也没有能够击溃,却付出了10倍于敌人的代价,让美军全建制地撤出战斗,还带走了所有的伤员和武器装备......”。

对于这段历史,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历史教授宋永毅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历史真相已经揭示出来,所谓的当时志愿军进去,想打美国一个措手不及,这根本不是什么‘保家卫国’。”

他说,“整个所谓的‘抗美援朝’,中共并没有打赢,因为美国本来的意图就是要把北朝鲜的侵略者赶走。”

而且,美国并没有打中国,而是要把朝鲜侵略韩国的军队赶出去,宋永毅说,当时与中朝军队对抗的,“不只是美军,而是一支联合国军队,这是联合国通过正义去插手反对朝鲜侵略。”

宋永毅表示,改革开放后对韩战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是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在毛泽东和斯大林的支持下打的“第一枪”,他们是侵略者。

宋永毅说:“长津湖战役虽然中共不宣而战搞突袭,但是当时伤亡的比例是1:40。死1个美国士兵、要死40个志愿军。虽然美国也是很成功地撤退,最后是金日成却拚命要和谈。”

可见中共对历史事件的态度,宋永毅表示,完全是根据它的政治需要。现在中共要和美国对抗,就硬着头皮讲“长津湖战役”,当时死那么多人去保卫一个到现在还存在的金正恩封建王朝,保卫共产主义世界中最糟糕的一个王朝。

现在也正值中美关系恶化,中共频频侵扰台湾西南空域、日本近海,招致美国联盟日本、英国、澳洲等组成军事同盟,习近平多次强调“敢于斗争”,外界质疑北京是在做战前准备。

宋永毅对此表示:习“完全是根据所谓对抗美国的大外宣需要,他才提出‘长津湖精神’。”

他说,“抗美援朝”中共还有不愿提的是,“它所支持的北朝鲜现在的金正恩,离开中国越来越远,前阵子它还自我吹嘘,实际上对中共并没有感恩。”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也撰文说:“真实的战役比之电影描述的不知要惨多少。美国“长津湖纪录片”中共军人冻伤之惨状,令人不忍目睹。即使中共宣扬的没有向美军开一枪,却让他们毛骨悚然的英雄“冰雕连” 200多名干部战士呈战斗队形,全部冻死在阵地上。美军目睹了这一惨剧,感到令人难以置信,拍下了纪录。这样的死不是荣耀,而应该是中共军队的耻辱。但是这样的耻辱中共竟然把他拿来当作英雄事迹。长津湖战役,中共没有确切的死亡统计数,只是笼统地说减员5万。但不管死多少,大多数不是战死而是冻死。”

万维博主文庙评价道:至于中共官方宣传的所谓“美军的长津湖溃败, 彻底逆转了朝鲜战局, 为抗美援鲜最后的伟大胜利奠定基础。”更是不值得一驳。停战后不久,金日成翻脸。几年后清理了延安派军人,赶走了所有驻朝官兵,文革前后还捣毁了志愿军陵园。现今板门店的朝鲜停战大型画面,根本没有志愿军的影子,这对中共的这种宣传实在是个极大的讽刺。

至于当前在中美关系遭受严重困难时刻,中共推出《长津湖》这一宣传片的动机,万维博主阿妞不牛是这样分析的:

习近平上台后先是提出“两个三十年互不否定”,接着是为文革插上 “艰难探索”的新标签,然后就是鼓吹上甘岭南泥湾精神,让世人重温胸膛堵机枪眼的黄继光、火烧而纹丝不动的邱少云之类的荒谬神话,以及中共种鸦片发迹光荣史;现在拿《长津湖》这个极为残酷,尤其中共方面损失极为惨重的战役做抗美神剧,是想让十四亿国人全体服用蚁力神壮阳药,吞下义和团符咒水,然后全体国民做人体浮桥渡台湾海峡?

阿妞不牛进一步调侃道:习近平“下一步,应该由彭麻麻亲自出马,导演出大跃进凯歌与土改斗地主大开杀戒的历史辉煌了。再接下来,应该派所有政治局委员到阿富汗观摩,向塔利班传经送宝并考察取经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