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山东最大的汉奸 是如何被许世友干掉的?
www.wforum.com | 2021-09-27 05:41:53  陈冠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抗战时期,山东最大的汉奸是谁?

是莱西的赵保原。

山东八路军多次要干掉他,好几年都没有成功。

为什么?

因为赵保原居住的河源西沟是莱阳西北的一个大据点,易守难攻。这个大据点是一座筑城,外围工事有鹿寨、铁丝网,四周修了双层围寨,挖了双道壕沟,并且还筑了九座长方形大碉堡,据点内挖有地道,构成了一个十分强固的筑垒防御体系。一般的据点驻守一个连或一个营,河源西沟驻守有两个团,还有附近几个县的地主武装。

山东最大的汉奸 是如何被许世友干掉的?

1946年在反“扫荡”战斗中,许世友决定打下这个大据点。如何打这一仗?许世友首先选择了他最强大的王牌第13团为主攻,说:“这一次要以硬对硬!”

如何打过赵保原的那些壕沟、鹿寨、碉堡呢?

有一名机枪班班长,从机枪支撑腿上受到启发,给过沟木梯安上两只脚,发明了梯脚桥,过壕沟时只要将梯脚支撑在沟底,四五米宽的濠沟,一推就过去了。许世友下令立即以连或营为单位进行梯脚桥的攻坚综合演练,有的演练了二十多遍。

为此,许世友在作战部署上确定了两手准备:偷袭与强攻,立足点放在强攻上。

但是,这些都没有用上。

4月28日,赵保原派京剧团在河源西沟唱大戏。许世友得到情报,高兴极了,连声说:“机会难得,机会难得!”当即决定连夜突袭。

敌人看完戏以后,连吊桥都忘记了吊起来。八路军第13团乘夜幕掩护,一举突进四座碉堡。战到天明,河源西沟据点被彻底摧毁,守敌基本全歼。赵保原本人也被击毙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