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李作鹏十年才想清楚:周恩来是怕林彪不跑
www.wforum.com | 2021-09-22 05:36:26  《李作鹏回忆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71年的“九一三”林彪事件,至今真相成谜。时任中共海军政委的李作鹏因林彪从归他管的山海关机场起飞出逃而被判刑。李作鹏晚年在其回忆录中,怒揭中共前总理周恩来当年在林彪事件中的真实作用,并质疑:周恩来当时是要放林彪走,而不是拦截他。

李作鹏十年才想清楚:周恩来是怕林彪不跑

  1971年9月13日,时任中共副主席林彪在出逃途中机毁人亡。受林彪事件影响获刑的李作鹏的回忆录于2011年出版,其中涉及周恩来在林彪事件中的真实作用。近日,李作鹏回忆录中相关章节在网络热传。

  据李作鹏在其回忆录“第四十四章自辩和沉默后的话”中披露,对他的《判决书》中称,1971年9月12日晚和13日凌晨,在林彪、叶群叛逃前,李作鹏两次向海军航空兵山海关机场站下达命令,将周恩来关于256号专机必须有周恩来和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四个人一起下命令才能起飞”的命令,篡改为“四个首长其中一个首长指示放飞才放飞”。

  还有,13日零时20分,山海关机场站站长潘浩打电话紧急请示:飞机强行起飞怎么办?李作鹏没有采取阻止起飞的任何措施,致使林彪得以乘飞机叛逃。

  回忆录称,但真相很简单,即周恩来在电话里根本没有“四个人一起下命令才能起飞”这句话。原话是:“空军那架飞机的行动,要听北京我的指示、黄总长的指示、吴副总长的指示和你的指示才能放飞。”当晚,在周恩来与他多次通电话时,并没有指示林彪的飞机强行起飞该怎么办。周不作指示,谁敢擅动?

  文章称,众所周知,林彪的女儿林立衡在飞机起飞前几小时就向中央报告了林彪要出逃、并因此开枪打伤了警卫人员的情况。周恩来完全知情,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给在北戴河的林彪、叶群,力劝他们不要夜航呢?为什么不采取拦截措施呢?

  当时,周恩来只要向他下达:“立即关闭机场,不许任何飞机起飞!”这一条命令就足够了,他一定会采取一切措施拦截飞机,时间还来的及,但周恩来没有。

  《李作鹏回忆录》中还说,9月12日晚,周恩来给他打了四次电话,周只要有一点暗示,林彪都跑不了,从别墅到山海关机场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堵一百回都能堵上。

  作者质疑:这完全不是周恩来处理紧急重要问题的作风和风格,他为什么要那样做?他到底是想“真拦”林彪,还是想“真放”林彪?

  李作鹏出狱后对他的儿子说:“想了十年,才想清楚那一夜:中央不是怕林彪跑,而是怕不跑。”

  林彪手下有“五员大将”,吴法宪、黄永胜、李作鹏、邱会作和叶群,李作鹏是其中之一。1971年10月,时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海军政委的李作鹏因林彪“九一三”事件被关押。1981年李作鹏被确认是林彪“反革命集团”主犯,判处有期徒刑17年,后保外就医,2009年病逝。

  林彪是中共十大元帅之一,历任中共国防部长、中央军委副主席等职,文革中被中共明文确定是毛泽东的接班人。不过,在文革中,毛泽东对林彪的猜忌越来越大,在1970年8月中共庐山会议上,两人的矛盾公开化。

  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的专机坠毁在蒙古温都尔汗,包括林彪、叶群和林立果在内的9名乘员全部丧生。林彪在机毁人亡后,被中共定性为“叛党叛国”的敌人。

  林彪“九一三”事件震惊世界。人们疑惑不解,被中共明文写进党章的“毛泽东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的林彪,为何还要篡党夺权?林彪事件彻底动摇了中共的根基,事实上宣告了文革的破产,毛泽东从此被拉下神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