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武则天退位一年就猝死 原因难以启齿
www.wforum.com | 2021-08-21 04:45:51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代女皇武则天一生充满传奇,在她生命的最后两年,武则天经历了巨大的权位变化,也是她一辈子皇位的终结。西元683年5月,56岁的唐高宗李治驾崩,60岁的武则天当上了皇帝,在81岁的时候被逼退位,在位时间大约20年。然而武则天退位不到一年,就突然猝死,这是为什麽呢?专家:生活太乱,难以启齿,史书都不好意思写。

武则天退位一年就猝死 原因难以启齿

(剧照)

  武则天出生于名门大族,生得非常美,母亲出身隋朝贵族,父亲支持李渊起兵,是唐朝的开国功臣。唐朝取代隋朝后,武家可谓风光无限,父亲武士彠平步青云,扶摇直上,仕途一篇光明,还封了应国公。当时的武则天虽然是次女,但是生活也算无忧无虑,然而好景不长,武则天12岁的时候,父亲去世了,武则天母女被家族兄长赶出家门,无奈之下,母女二人回到长安,相依为命。

  没想到武则天竟然因祸得福,唐太宗得知武家出了一个大美女,满心欢喜的想要召武则天进宫侍寝,母亲杨氏哭哭啼啼送别女儿,没想到武则天却毫不在乎的说:“侍奉的圣明天子,岂知非福?为何还要哭哭啼啼、作儿女之态呢?”也正是从此时开始,一代女皇由此起步了。

  进宫后,武则天深受李世民的喜爱,但是李世民从未想过要给她很高的地位和权利。因为精明的李世民深知,女人一旦拥有了权力,就会变得非常的可怕,他怕武则天会贪得无厌。没有得到任何提拔的武则天在李世民死后,地位就非常尴尬了,这时候她把目光转向了李治,李治非常喜欢武则天,大有要美人不要江山之势,竟然不顾满朝文武的反对,立武则天为后。武则天也就藉著这个机会,不断收买人心,最终夺走了李家的江山。

  武则天后来执掌朝政几十年,晚年的时候武则天十分喜欢男宠,为了打发无聊的岁月,武则天经常会变法换男宠,比如张易之、张昌宗兄弟年少美姿容,常傅朱粉、穿著华丽的衣服,连很多朝中大臣都要争著追捧他们,后来二张兄弟逐渐掌控朝政,陷害忠良,得罪了很多大臣,武则天的纵容使得朝局更加混乱,君臣关係更加紧张,后来朝中大臣发动政变处死了二张兄弟,逼武则天退位,武则天没办法只好退居二线。

  在她退位之后,大权没有了,二张死掉了,再也没有资格找男宠伺候了。武则天的心理彻底崩溃,加速了武则天的死亡。最终于西元705年12月11日,一代女皇武则天在上阳宫去世,享年82岁。就这样,这个一生强悍的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暮年因宠爱男宠而被逼下台,专家说连史书也不好意思记载,最终落了个晚景凄凉的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