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谜一样的林彪与中共黑暗历史
www.wforum.com | 2021-06-30 05:43:18  张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百年党庆在即,全中国都在忙碌。北京要举行党庆大典,各地也要举行各类庆祝活动。但在“伟光正”的党史中,有一个传奇人物是中共绕不过去的。他生前曾是中共的当之无愧的战神,死后强烈震撼了中国。中国开始走出愚昧和黑暗。他的死使毛泽东从神坛上坠落,揭开了中共你死我活的权力斗争黑幕。他就是林彪,一个盖棺,却无法定论的人物。透过林彪这面镜子,我们看到了中共百年尔虞我诈、腥风血雨。

  为揭开中共百年黑幕,民主人士和时政评论家查建国6月20日写了《谈谈谜一样的林彪》这篇文章。查建国写道:

  在中国大地上,一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铺天盖地,史无前例。可有一个党史中的传奇人物被缺席,他就是林彪。让我们捋一捋他那不平凡的人生。林彪16岁加入中共同年考入黄埔四期,不到一年提前毕业参加北伐。19岁任连长参加南昌起义,20岁任营长,21岁任团长、师长,22岁任军长,25岁任军团长,30岁任八路军129师师长35岁成了“东北王”,两大战役主帅,率百万大军横扫中国,44岁任中央军委副主席,48岁被授予元帅军衔,51岁任中共中央副主席、国防部长,62岁成为写入党章的副统帅、毛接班人,64岁于蒙古温都尔汗折戟沉沙。

  红军时期,蒋介石在给陈诚信中,称林彪是“战争魔鬼”悬赏10万元缉拿林首级。抗日时期,1938年蒋接见林,当面夸赞平型关打得好,说林彪是将才、帅才。林彪是中共战神有“常胜将军”美称。

  林彪是毛嫡系爱将。1942年在苏养伤的林回国。当时任中央书记处办公室主任的师哲在他的回忆录中写到:“这天一早我从窑洞出来,和毛主席不期而遇。他正向山下走,边走边说: 林彪回来了我去接他。我听后心头一震心想:朱总司令从前线来,恩来、弼时从苏联回来,主席都没有这样。……而今天竟亲自迎接比朱总、 恩来、弼时地位低得多的青年林彪。”毛泽东握着林彪的手回到窑洞,并亲自盼咐伙房为林彪搞饭吃,让林住在杨家岭,靠近他。

  林在与毛的战争“蜜月期”中,虽有对“星火燎原”方式的分歧和战术问题上的争论,但总体讲,林还真是毛“亲密的战友”。在毛与朱,毛与李德争议中,在遵义会议上,林都站在了毛一边。李德曾十分不满,认为遵义会议是毛“有计划的一次夺权活动”,而林完全支持毛的即席发言是紧随毛的“无原则的派别斗争”的又一表现。

谜一样的林彪与中共黑暗历史

  林彪是大军事家,也是大政治家。他当然深谙“鸟尽弓藏兔死狗烹”的政治之道。战争刚刚结束,在50年3月的全军筹备参谋工作会议,林彪率先制定了四野的复员计划。同时,他也病了。他怕冷怕热、腰疼头痛、失眠开启了少开会、少串门的长期养病模式。

  林彪因身体原因拒绝赴朝作战。虽然50年10月,他还和周赴苏与斯大林会谈韩战。因休养不去元帅受衔受勋典礼。要求中央取消每月给他的保健津贴。56年1月,新秘书江子顺到任。林对江说,我正在养病人员要减少。只有你一个干部,你底下就是几个战士,文件、警卫都要管。这种低调生活延续到59年的庐山会议。

  建国后,毛坚持不断革命。从党内外大小运动不断,到三面红旗大跃进,终走到大饥荒死几千万人的地步。59年庐山会议,彭大将军为民鼓与呼。龙颜大怒,搬兵救驾。中央办公厅通知林彪:毛主席请林彪立即到庐山参加中共八届八中全会。

  林彪顺势而动,上山后对老战友彭德怀说狠话:……只有毛主席能当大英雄,你我离得远得很,不要打这个主意。我有暮气,但没有这个野心。在刘少奇主持的小会上,林对后上山者讲:“前一段我没有参加,是半路上山的。会议半中腰出现新的思想分歧,路线上的分歧,中央决定展开这个争论。要做思想斗争,在思想领域里开战。 我是先到的援兵,你们是最后到的一批援兵……”

  林的高调复出得到了回报。庐山会议后,林彪任军委第一副主席、国防部长。这时林彪身体好了。当年9月15日,北京火车站落成典礼,林彪出席。

  林彪知道中国最大的政治就是树领袖权威。60 年林不仅大树毛延安时提出的“三八作风”,还有自己的原创--四个第一(人的因素第一、政治工作第一、思想工作第一、活的思想第一),毛批示:“四个第一好”。在经济形势困难时,林大讲政治,也是减轻毛压力的高手。

  61年,林号召全军学毛著,“要带着问题学,活学活用,学用结合,急用先学,立竿见影“。林率先搞出小红书”毛主席语录“,号召学雷锋做毛的好战士。66年,林讲:毛泽东思想是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是最高最活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主席的话,水平最高,威信最高,威力最大,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理解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19世纪的天才是马克思、思格斯,20世纪的天才是列宁和毛泽东同志”。林用自己独特的思维与语言将毛捧上了神坛,他也成了第一圣徒。

  毛以“打倒党内走资派”、“横扫一切牛鬼蛇神”、 消灭一切资本主义因素为目标的文革,开启了为自己理想奋斗的最后拼搏。66年8月5日,毛写了《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6日晚,毛让秘书打电话通知林彪,立即返京参加八届十一中全会。林彪执意不来北京。他读《曹操》 一书,深知曹操当宰相之难,他作眉批:“不要轻易骑上去”。但毛又让周打电话给林,让空军司令吴法宪乘专机去接。同时毛宣布休会专候林到。林到后,毛赶来看望和他单独谈话,让他当“接班人”。林不接受并为此写了文字报告,但毛坚持让他干。没有退路的林彪,只有追随毛在文革中激流勇进了。

  在打倒“彭罗陆杨““刘邓陶”后,江青的文革小组与副统帅林彪的军方矛盾显现、激化。林“尾大不掉之势”让毛倒向更依靠自己,更忠于文革的“四人帮”。又一个“庐山会议”,这次成了林彪的滑铁卢之役。靠捧毛上位,终于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毛成了绝对权威,便可 以革命的名义,想灭谁就灭谁了。林为什么不接受刘的前车之鉴?制度所然,党文化所然。身不由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多少人造了金字塔又倒在其下。

  设“国家主席”和“天才论”成了林及追随他的陈伯达、黄吴叶李邱“篡党夺权”的罪名,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陈被打倒,黄吴叶李邱做检讨。林接见黄吴李邱时说,根据我的看法,你们没错。你们检讨,我不怪你们,但我不会检讨。随后的五一天安门焰火晚会上,在周恩来催促下勉强到城楼的林彪,仅坐几分钟,便与毛不辞而别。林学不了周,不想再跪下了。4个月后,机毁人亡,林彪的故事停止在1971年9月13日。

  8月15日,毛离京南巡沿途大讲党内十次路线斗争,重点讲刚结束的庐山上的第十次路线斗争。说有人看到我老了,快要上天了,他们急于想当主席,要分裂党,急于夺权。这次庐山会议是两个司令部的斗争。说林犯了大的原则错误,改也难。……庐山这件事,还没有完,还不彻底,还没有总结。

  全党全国百姓要靠捧领袖而自保,而领袖也要靠这种维护而自保,两方不断加码,个人迷信不可控地螺旋上升。任何妄议者皆被镇压,纵为副统帅的林彪,也只要一逆毛愿,便陷入死境,几十年下的功夫付之东流。

  在灭顶之灾下,林家分出两派。叶与林立果主张鱼死网破。一暗杀,二南下另立中央,三外逃。林立衡则要退让自保,关键时举报,背叛了最爱她的爸爸。林彪可率百万大军打国军如秋风扫落叶,但他在毛要收拾他时,则毫无反击能力,既不想再跪了,又不想如刘惨死,就只有跑了。

  林彪是个迷,外人看不透其严重的人格分裂。在公开场合他对毛无限忠诚、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堪称全国表率。而他又有极独立的一面。林10岁私塾读书时曾写一对联给同桌的同学林春芳(林的远房姐姐):“读书处处有个我在,行事桩桩少对人言。直到70年代,林家大湾的老人还时常谈论林彪的这副对联。61年林彪搬进北京新居,为叶群卧室写了“天马行空 独往独来”的条幅,既没装裱又不配镜框,一贴十年。建国后的林彪,就在这真真假假,以退为进,进了思退,有我无我的煎熬中度过。

  林家“后浪”新锐林立果组建“联合舰队”,在中央文件公布而名动天下的《五七一工程纪要》(五七一即武装起义谐音)中誓言,“实际上,他(毛泽东)已成了当代的秦始皇,为了向中国人民负责,向中国历史负责,我们的等待和忍耐是有限度的。这篇有独特的形势分析,有对毛和对文革的全面抨击,有行动计划的《纪要》真是石破天惊!在当时的中国也是一个“巅峰之作”了,它是林家最大的政治遗产。林走了已50年,可还有多少迷有待揭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