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江泽民骗软禁中的赵紫阳出去打球 被识破拒绝
www.wforum.com | 2021-06-30 05:21:54  《改革历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紫阳因为“六四”事件而被软禁一直到死,在其生前所著的回忆录中披露,在被软禁8年后,中共官方突然主动提出允许他外出打球等。赵紫阳得知是因为江泽民要访问美国,让赵打球是为了对外制造他没有被软禁的假消息后,干脆拒绝打球,也绝不外出。

江泽民骗软禁中的赵紫阳出去打球 被识破拒绝

  2009年5月29日,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回忆录《改革历程》在香港出版发行。赵紫阳在书中表示,自从1989年6月以来,他被非法软禁、半软禁已有八年,对他这个年近八十岁的老人的身心健康是很大的伤害。他写信给中共中央,希望能够早日解除对他的软禁,恢复他的人身自由。

  这封信发出后,像以前一样仍然没有回应。后来中办党委把他的秘书找去说,信已收到,并称这不是软禁等。之后仍一直把他关在家里,对他仍然没有任何松动的表示。

  直到有一天,“中南海保健处负责我医疗的医生到我家,毫无来由地突然对我说,你这样老困在家里不好。我笑笑说,不困又有什么办法?他说要不要我们向中办写个信反映你的问题,出去打打球?我说现在连会客都不允许,还谈得上出去打球?他说我们可以给你打报告。”

  赵紫阳分析,这是中南海保健处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也不符合保健处的传统、习惯、规矩,他们从来不能干预这些事,这个医生以前也从来没有建议过这样的事。

  赵紫阳在书中说,这大概是因为江泽民要到美国去,人家如果问起赵的事,他就可以说,赵没有被软禁,最近不是还打球吗?

  联想到江泽民的上述用意后,赵紫阳回复说,“你们不要管这件事,而且我现在也没有兴趣去打球。”

  接着中办党委又找到赵的秘书说,(赵紫阳)打球可以了,冬天去外地也可以,上次雍文涛追悼会未让去,以后这类追悼会还可以去,但会客却没有提。

  赵紫阳说,“这样很明确,不放松,不准会客,不准外出,但是为了搞点消息出去,让我打球、参加追悼会。我觉得这些做法实在叫人哭笑不得。干脆,我拒绝打球,绝不外出,也不参加追悼会,就在家里待着不动。”

  赵紫阳在书中说,“这些插曲说起来也没多大意思,但从这些事情看到他们的一种心态,既想用各种办法限制我,又怕曝光给国外的媒体知道。一方面不顾法制,不讲道理,限制你的活动;另一方面又怕外国人知道,怕曝光。”

  赵紫阳曾在1980年到1989年期间先后担任中共总理和中共总书记,是中共党内少数改革派之一。因在“六・四”事件中表达对学生的同情,反对用武力镇压学生运动,遭中共党内强硬派罢黜,后在江泽民掌权期间一直被软禁在家,长达16年,直到2005年去世为止。

  赵紫阳一直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病。1999年以后,赵紫阳多次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国际声誉更隆,让喜欢在国际舞台上出风头的江泽民,如芒刺在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