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原来是这句!《永不消逝的电波》原型最后电文首披露
www.wforum.com | 2021-06-25 18:03:0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点50分,“等一等……再见”

  千秋伟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家安全部6月24日下午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庆祝党的百岁生日,动员广大干警传承革命传统,担当时代使命。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文清和部党委委员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向荣获纪念章的革命前辈致以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经典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原型李白的电台“峰台”最后通联情况首次被官方披露:1点50分,“等一等……再见”,这是李白烈士临别之际用红色电波留下的绝笔。

原来是这句!《永不消逝的电波》原型最后电文首披露

       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照

  隐蔽战线与党相伴而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涌现出一批党的忠诚卫士。活动现场,82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光泽、76年党龄的老党员李玉彩、75年党龄的老党员王日升等隐蔽战线老党员陆续上台,动情讲述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深深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风华正茂。在抗日战争中,李玉彩、王日升等隐蔽战线革命前辈,受党感召、舍生忘死,穿行在敌占区与封锁线,为党传递情报。在解放战争中,李康将等隐蔽战线革命前辈,与李白烈士共同战斗,架起了西柏坡和上海的秘密联络线,守护红色电波永不消逝。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华庆来夫妇等隐蔽战线革命前辈参军入党、赴朝作战,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强大对手毫不畏惧,冒着枪林弹雨勇敢战斗。新中国建设时期,柳正炎等隐蔽战线革命前辈,数十年如一日在情报和保卫工作中无私奉献,甘当一枚螺丝钉。老党员们一生对党忠诚、一生为党奉献、一生甘于无名、一生冒险犯难,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在隐蔽战线上铸就了不朽的功勋。

  值得注意的是,1958年以李白烈士为原型的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中,主人公李侠发出的最后一句电文“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国家安全部所藏历史档案中清晰记载了中央情报部电台与李白电台“峰台”最后通联情况:1点50分,“等一等……再见”,这是李白烈士临别之际用红色电波留下的绝笔。这也是官方首次披露这段珍贵的历史资料。

  仪式上,陈文清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集体宣誓,铿锵誓词响彻全场、激荡人心。国家安全机关干警表示,要传承好、发扬好隐蔽战线革命前辈宝贵精神品格,始终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始终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新征程上,国家安全机关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接续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隐蔽战线上为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