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北京顽主周长利,19岁被百人围攻惨死...
www.wforum.com | 2021-06-23 06:43:51  汉宫寻飞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顽主周长利,19岁被百人围攻惨死...

每个年代都有属于每个年代的记忆。上世纪七十年代,祖国上下一片绿,无论男生还是女生大家都身着绿军装,朴实无华、勤劳能干。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的脚步越来越快,人民的日常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年代是科学的春天、“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春天,上世纪九十年代,被人们称为时代的分水岭,开放包容、单纯善良、科学技术的发展是这个时代的标志,这些记忆一直长存于人们的脑海之中。

就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北京,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务正业,拉帮结伙,把玩乐当作是正经事,这些人大多是家庭比较富裕的人,用老北京的话来说这些人被叫做“顽主”,1989年米家山导演曾以“顽主”为主题拍过一部电影,受到了人民大众的一致好评。

现实中“顽主”确有其人,在他十九岁的时候被很多人围攻,最后惨死,那么他到底得罪了什么人?又为什么要将他置于死地?

追忆周长利

“顽主”是北京的特有的文化,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是“顽主”最鼎盛的时期,时间来到了八十年代,随着改革开放逐渐的加深,百姓一心想着致富,过上更好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所以“顽主”也就随之没落,而“顽主”周长利的故事一直在民间流传。

北京顽主周长利,19岁被百人围攻惨死...

1949年周长利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之中,由于家庭原因,周长利的父母常年不在家,因此周长利并没有受到过严格的教育,这也就导致了周长利的性格张扬好斗,十分爱打抱不平,在周长利弟弟妹妹的记忆之中,哥哥周长利的背上背负了很多责任,周长利的妹妹周秀兰曾经说他的哥哥从小人缘就好,并且特别会说话,虽然他会武术爱打架但是他从来没有和家里人吵架,都是在外面替别人打抱不平,回到家却被父亲一顿揍。

周长利见义勇为的事情有很多,某天他路过北京的颐和园,看见一个小女孩失足落水了,周长利二话没说就跳下水中将小女孩救上来,他的朋友评价周长利说:“他与北京的江湖老大有着截然不同的感觉”。

不久之后,新中国进入了特殊的十年历史时期,此时的周长利已经成年了,在那个年代,周长利和其他年轻人一样,都特别喜欢追求卫兵的绿军装,但是这些并不是有钱就可以买来的,所以周长利经常和卫兵打架,他打架的目的只有一个,抢他们的衣服和帽子。周长利穿上抢来的衣服和帽子,走在大街上“耀武扬威”,并且声称自己的父亲是军人。

因为经常打架,周长利便被学校开除了,常年在大街上流浪使周长利成为了一名“顽主”。他没有正经的工作,闲来无事的周长利平时会在大街上的某个角落里抽烟,他的母亲对周长利的所作所为表示不满,由于家里比较贫穷,周长利经常从外面带吃的拿回到家里,可是他的母亲却把这些吃的扔到地上并说道:“来历不明的吃的我们不吃”,尽管如此,周长利也经常偷摸拿吃的给他的弟弟妹妹,尽量不让他们饿着。

这样一个善良的周长利为什么会成为了“顽主”,这就要从周长利所处的周围环境说起,当有一个人身处在一个负能量的环境之中,周围人所散发的负能量将会对这个人有着很大的影响。

北京“顽主”周长利

不上学的周长利经常和街上的“顽主”相处,久而久之,周长利也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他做事有一项原则,那就是不惹事也不怕事,带着这个劲,周长利越做越大,逐渐的他的名字便传遍了整个北京城。

在1966年的夏天,北京城几个名气比较大的“顽主”聚在一起定规矩,他们定了四个规矩让其他人遵守,第一,不欺负学习好的学生,第二,打架不殃及到家里人,第三,小偷转换阵营的时候,需要得到“顽主”的同意,第四,“顽主”们自己的阵营需要自己管理,并且不能侵犯其他“顽主”的领地。

北京顽主周长利,19岁被百人围攻惨死...

可是规矩是死的,人却是活的。某天周长利带着自己的手下到“大院”活动的范围内吃饭,“大院”是指家里有权有势的人。因为一些原因,再加上周长利的性格,他们与“大院”的人争吵起来产生了冲突,由于自己处在对方的领地,周长利担心会对自己不利,便没多说什么就从饭店回去了。

回去之后的周长利始终咽不下去这个气,想找个机会报复他们。某天周长利和他的部下在街上偶遇到了在饭店和他们起冲突的那些人,那些人见到是周长利便对他进行了羞辱,忍无可忍的周长利与那些人大打出手,凭借着自己的身手,周长利将“大院的”领头人打得头破血流,其他的部下也纷纷将“大院”的人打倒在地,一时间,遍地狼藉。这件事之后,周长利便与“大院”的人结下了深深的仇恨。

“顽主”的陨落

不久之后,当周长利再次回想这件事情后,他觉得打架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他决定要与对方心平气和地将此事解决,于是周长利为了以表诚意主动联系了“大院”的领头人,双方约定了时间地点。

这天,周长利带了几个部下来到了他们与“大院”约定的地点,可是谁料想,“大院”并不想和周长利进行和解,更加令周长利意想不到的是,“大院”竟然召集了上百余人来到这里,这些人将周长利等人团团围住。

周长利觉得情况不妙,打算和部下们拼出来一条“血路”来,奈何“大院”人多势众,仅凭借周长利几人根本不能和他们对抗。“大院”对周长利说道:“假如你跪下来向我求饶,我便饶你不死”。周长利是何人,怎么会向对方低下头。

北京顽主周长利,19岁被百人围攻惨死...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或许此时说的正是周长利,周长利并没有向“大院”低头认错,“大院”的人很佩服周长利的宁死不屈,最终周长利死在了刀刃之下,这时候的周长利只有十九岁。

战争没有胜利者,只有失败者。尽管“大院”的人家里再怎么有权有势,可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们又怎么会逃过法律的制裁。周长利的故事在老北京有所流传,或许已经成为了传说,甚至有很多电影都以周长利为原型成为故事的主人公。

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为了避免类似周长利等人的事情再次发生,在2018年我们国家大力地整治社会不良的势力,社会秩序的维护,保证了人民的长治久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