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红色国家“二号人物”下场如何?集体悲催
www.wforum.com | 2021-06-23 06:33:07  王锦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苏联、中国……许多红色国家的“二号人物”风光一时,下场如何?集体悲催。

红色国家“二号人物”下场如何?集体悲催

  图为贝利亚与斯大林(左后)及斯大林之女

  老二,在家庭排行中或许最为不堪,一方面听老大的,年龄甚至就差一两岁,还要照顾小的。反映在专制社会政坛上,一方面积极效忠领袖,一方面安抚众生,一旦稍有差错,从王侯哪怕是国家主席,也落得个惨死的下场。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8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宣布张成泽一伙有反党反革命行为,解除其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朝中社的报道说,最近党内的“异色分子”在继承主体革命事业的重大历史时期企图废除党的唯一领导体制,通过派别阴谋扩大自己势力,对党提出挑战。笔者发现,除掉他的理由让全体朝鲜人民不得不服,那就是“张成泽滥用职权,生活腐化堕落,与多名女性有不正当关系,在高级餐厅大吃大喝。在思想上放松,吸食毒品,利用去外国治病机会用外汇进行赌博”。

  张成泽为朝鲜“二号人物”,今年67岁,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人民军大将军衔。张成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二号人物的命运十分相似,曾经一人之下亿人之上,最后锒铛入狱,甚至更为凄惨。

  那么苏联呢?好多政军要员被斯大林清洗掉了,不乏苏联前二号人物被执行枪决。斯大林是当时苏联共产党总书记,是苏联最高领导人,是一号自不必说,在二战时期担任国家元首(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的是加里宁,担任政府首脑的是莫洛托夫(苏德战争爆发前,卫国战争开始后由斯大林兼任人民委员会主席即政府首脑),而且莫洛托夫长期担任苏联的外交部长,所以加里宁和莫洛托夫是当时苏联的二、三号人物。这两人也算善终,也归于他俩听话。

  贝利亚曾是斯大林身边最亲近的人。但是,斯大林死后贝利亚被逮捕并被判处死刑。贝利亚1938~1945年一直担任苏联政府重要职位,几乎控制了国防工业的重要部门,特别是核武器制造部门。1953年,贝利亚被指控为英国担任间谍,企图颠覆苏联。同年12月23日,贝利亚被判处死刑。

  笔者发现,据悉,斯大林去世后还不到一个月,贝利亚揭露斯大林的罪行和批判个人崇拜问题,停止了对斯大林的歌颂,不再用领袖画像来装饰游行者的纵队和各种建筑物,共有1,201,738人获得大赦,另有40万人的案子停止了侦查。这些方案引起斯大林党羽的震怒,铲除了贝利亚。

  中国也曾有“二号人物”。井冈山时期“朱毛二人转”,朱德老二,为人实在,辅佐毛泽东一心一意,也算善终。此后二号人物命运不堪。

  1943年3月20日,中共中央在延安召开政治局会议,对中央领导机构进行了重大改组。会议决定刘少奇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组织委员会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从此,刘少奇跻身中央核心领导层,并奠定了党内第二号人物的地位。此之谓刘少奇在延安的崛起。

  鉴于苏联赫鲁晓夫在斯大林身后批判斯大林的教训,刘少奇被看作是潜在的中国的赫鲁晓夫,并以防止修正主义为名,发动文革。刘少奇于是成为文革的第一号对象——全国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在1968年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上,刘少奇被定为“叛徒内奸工贼”,撤消党内外一切职务,永远开除出党。1969年10月17日被押送到河南开封一座监狱“监护”,拒绝为其提供一切必需的医疗条件。11月12日凌晨四时,刘少奇因病不准医治去世,终年71岁,头发一尺多长。

  刘死后,林彪坐上第二把椅子,林彪1958年5月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副主席。1959年9月任国防部长,随即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主持军委常务工作。1971年9月13日,林彪等人叛国出逃,坠机身亡。

  9月18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林彪叛国出逃的通知》,说:“林彪于1971年9月13日仓惶出逃,狼狈投敌,叛党叛国,自取灭亡。”《通知》指出林彪叛党叛国,是林彪这个资产阶级个人野心家、阴谋家的总暴露、总破产。

  红色国家的“二号人物”为何集体悲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