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秦始皇统一六国 六国的君主都是什么结局?
www.wforum.com | 2021-06-22 05:02:54  仲安筠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秦始皇统一六国 六国的君主都是什么结局?

秦国经过几代人的经营,终于于公元前221年统一了六国。这是中国历史上一个特殊的年份,经此一战,第一个完整的封建王朝秦朝便建立了起来。那么,秦国是如何完成统一的?六国灭亡后,六国国君各自的结局又如何?

秦始皇在亲政后,就逐步开始了统一六国的步伐,当时,他将主要目标放在三晋身上,因为三晋与秦国接壤,且占据中原腹心之地,所以它便成为了秦国的首选攻击目标。秦国统一六国消除的第一个障碍就是三晋之中的韩国。韩国势微,经过上百年战争的内耗,战国末期,韩国仅剩一郡之地。

韩国的最后一任君主是韩安,此人没有韩昭侯那般远略,更无可以抵御秦军的武装。公元前230年,当秦始皇发兵攻打韩国的时候,韩安就乱了阵脚。不到一个月,韩国的都城新郑就被秦军攻破,韩安也做了俘虏。韩安被俘后,秦始皇对于这位君主并没有客气,韩安恼怒,遂打算鼓动韩国宗室叛乱,秦始皇发觉韩安阴谋,便将韩安和他的宗族悉数处死。

秦始皇统一六国 六国的君主都是什么结局?

继韩国之后,赵国也成为了秦国攻击的对象。战国末期,赵国是唯一一个可以与秦国相匹敌的国家,这主要还是得益于赵武灵王的胡服骑射。本来,赵国是完全有能力抵挡秦军的,可惜自长平之战后,赵国就一蹶不振。赵国最后一任君主是赵迁,秦国发兵攻打赵国之际,赵迁也派出名将李牧抵御秦军。李牧是战国时期的名将,此人有勇有谋,曾经多次击退过秦军的入侵。秦始皇为了灭亡赵国,遂采用了反间计离间赵王与李牧的关系。后来,李牧终于遭到猜杀,秦军才顺利的攻取了邯郸。赵国灭亡后,赵迁被秦王迁徙到了深山。秦始皇曾当面怒斥赵王,随后便将其流放,赵迁在深山之中饥疲交加,最终活活饿死。

魏国也难逃被灭国的命运。魏国曾在战国初期兵力雄厚,一度夺取了秦国的河西之地。可惜自秦国商鞅变法后,魏国就接连遭到了秦国的攻击。经过上百年的激战,至战国末期,魏国只能龟缩到了都城大梁附近。公元前225年,秦军向魏都大梁发起了进攻。因魏王魏假誓死不降,秦军遂以黄河之水水淹大梁,魏假无奈,只好出城投降。史书并没有记载魏假最后的结局,不过据我估计,秦始皇也绝对不会放过这位宿敌的,魏王假很有可能被秦始皇处死。

秦始皇统一六国 六国的君主都是什么结局?

消灭了三晋之后,秦始皇剑指楚国。楚国虽说地大物博,但国力也早已衰微。当王翦率领六十万秦军南伐楚国的时候,楚国根本毫无还手之力,公元前224年,楚国都城寿春被秦军攻破,楚王熊负刍被迫投降。楚国灭亡后,秦始皇废熊负刍为庶民。

楚国灭亡的第二年,秦军向燕国发起了进攻,燕王姬喜因前番荆轲刺秦之事已经得罪了秦始皇,这一次他面对秦军依然犹豫不定。公元前222年,秦军攻破了燕都,燕王姬喜为秦军俘虏。和魏假一样,史书也并没有记载姬喜的结局,不过,依照燕太子丹前期派荆轲刺秦王之事,秦始皇也绝不会对燕王客气,燕国灭亡后,姬喜很有可能为秦始皇诛杀。

齐国是六国之中最后一个被灭掉的国家,秦将王贲灭燕的同一年,秦军转攻齐国。齐国最后一任君主田建恐惧秦国实力,遂率领全族举国而降。秦始皇对于田建的不战而降非常蔑视,齐国灭亡后,田建就被秦始皇流放于深山,和赵王迁一样,他也被活活饿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