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借古鉴今:中共当年如何麻痹美国人?
www.wforum.com | 2021-05-21 05:46:28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交部最近发表一系列长文,回顾了中共如何处理对外关系,其中一篇文章,记述了上世纪抗战后期美国首个官方组织到延安考察的一段历史,这段历史解开了1949年,中共一举击败了全副美式装备的国民党现代化部队的原因,其中一个关键,就是美国在关键时刻没有给与国民党有力支持。

 借古鉴今:中共当年如何麻痹美国人?

1944年11月,美军视察组组长包瑞德与毛泽东、朱德一起

1944年7月22日,美军将领包瑞德、谢伟思等人组成的“美军中缅印战区驻延安观察组”抵达延安,这是第一个与中国共产党最高层接触的美国官方组织。

中共向外展示乌托邦式的延安

根据中国政府的说法,观察组成员对延安的印象是矛盾的,一边是斯诺等亲华美国记者报道中的“进步延安”,一边是国民党政府多年来宣传的反动延安。“中国共产党的平等、民主和高效让观察组心生敬佩。”

文章还引述当年见证的军人,形容美军代表心底里支持中共,贬低了国民党:“观察组成员多次向我竖起大拇指说‘你们共产党是这个’,又翘起小拇指朝向地面,‘国民党是这个’。”

文章说, “经过与根据地军民的相处,观察组成员卡特认为,共产党最大的魅力就是简朴,他们的目标是勤奋工作和简单生活,共产党人的精力、活力和真诚使他们与腐化的国民党形成鲜明的对比。”

根据中共党史的记载,观察组组长包瑞德曾在国统区亲眼看到捆成一串的老百姓被抓去当兵,但在共产党领导的边区,从来没有这种现象。他评价共产党的军队“经受过良好的训练和战斗的锻炼、情报工作水平高、士气旺盛”。他还见到根据地军民协力救助一位被日军击落的美军飞行员,展现共产党的高度组织性和在根据地的力量,观察组不由感叹:“共产党的政府和军队,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受到广大人民积极支持的政府和军队,因为这个政府和军队是真正属于人民的。”

老党员揭露延安时期惨痛经历

中共党史记载的延安时期,是世外桃源般的理想邦,是中共的革命圣地,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领导与下属之间相敬如宾。但在改革开放后,多部民间著作,例如《延安日记1940 - 1945》、《一个革命的幸存者》、《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延安整风运动来龙去脉》、《萧军延安日记》等,都详细纪录了多位老党员的第一身见证,在他们眼里,延安时期的党内斗争没有一刻停止过,而且非常残酷,领导层里男女关系混杂,这跟党史的描述差天共地。

陶铸妻子曾志回忆录《一个革命的幸存者》这样写道:“一位女同志被打得满脸尽是血污,月经来了,也照斗照打,结果裤子都红透了,还把窑洞的地面染红了一大块。每到夜晚寂静时,临时支部这排窑洞的一个个小窗口透出了胡麻油小灯萤火般闪烁的昏黄灯光,四处静静悄悄地,传出一阵阵喝骂声、踢打声和惨叫声越过土墙,越过山梁飘向漆黑的山野,时断时续,此起彼伏,让人心惊肉跳,不寒而栗。”

高华在《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延安整风运动来龙去脉》中披露出不少受害者被秘密杀害。例如对党内“托派”的处死方式有集体被刺刀捅死、马刀劈死、活活打死、集体枪杀、集体活埋、任凭狗咬,以及用木榔头把脑壳砸烂等。

当然,美军的延安观察团都看不到这些真象,他们的行程都是被精心安排,毛泽东向他们表现出对西方民主制度的响往,就是这样,当年中共在国际战线完成了滴水不漏的统战工作,麻痹了仍处于战后百废待举的西方国家。到美国人觉醒时,中共已统治了中国,一年后韩战爆发,中共与苏共肩并肩,向全球输出红色革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