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成为接班人 林彪为何大谈脑袋去向
www.wforum.com | 2021-05-12 05:15:57  辛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九大于1969年4月1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林彪“是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被明确写入九大通过的中共新党章,这是中共第一次把党魁接班人直接写入党章。

成为接班人 林彪为何大谈脑袋去向

  不仅如此,林彪的接班人身份后来也被写入了1970年宪法草案中的第二条:“毛泽东主席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是我国无产阶级专政的元首,是全国全军的最高统帅。林彪副主席是毛主席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是全国全军的副统帅。”

  九大标志着林彪的地位走到最高峰,但是就在这次大会上,林彪却在发言中谈到了自己的脑袋会不会被砍的问题。

  1969年4月14日,在大会发言中,在周恩来发表完一番吹捧毛泽东和林彪的讲话之后,林彪在接下来的讲话中谈到了自己的脑袋去向的问题。他说:

  “至于我个人觉得很惭愧,在我年轻的时候,很早在井冈山同毛主席会合,那时年纪轻,并不知道很多的事情,就是跟毛主席就是了,在一切领导人中间,比较起来,前前后后我比来比去,我那时候就认为应该拥护毛主席,归根到底毛主席他很高明,我仅仅只有这么一点觉悟,并不是像总理说的那么高瞻远瞩,全面地看问题,没有达那个水平,说老实话,我几十年来确实拥护毛主席的,我整个思想水平可以说很低很低的,不象总理说的那么高,后来在工作中略为有些成绩,那也是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取得的。没有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不仅我们党没有今天的胜利,就是我自己也没有今天,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这个人。如果在贺龙底下,在张国焘底下,我早就没了,脑袋也早就没有了,一定没有了,是一定的,不是可以有可以没有,而肯定地没有,而是肯定地没有的。张国焘能允许我这种人吗?是绝对不会允许的,一定要砍掉的。如果是贺龙能够允许我存在吗?那就变成段德昌,(二十八年开到鄂豫皖去的……)贺龙不会留我,张国焘不会留我,而我的能够存在为党贡献自己一点工作,全靠毛主席,在每一个时候的重大问题上都是毛主席指引航向,我们跟着干就是了,……”

  林彪在这里提到的段德昌,于1925年21岁时加入中共,后入黄埔军校第四期学习。1928年,发动湖北省公安县年关暴动,曾担任红军第六军军长、红三军第九师师长,创建洪湖游击区。1933年,在中共“肃反”运动中被打成“改组派”,在湖北巴东被杀害。

  据中共自己的党史资料记载,段德昌在临死时说:“不要用子弹,留下一颗子弹去打敌人!”结果他被乱刀砍死,终年29岁。与段德昌一同遇难的还有王炳南,红九师参谋长。他受刑时因腿被打断,头肿得如笆斗,不能站立,由两人架着处死,惨不可言。还有陈协平,湘鄂边独立团政委,31岁。关押期间十指被折断,浑身肉烂生蛆,行刑时昏迷不醒,肃反人员竟残忍无比地令人用石头将其头颅砸碎。

成为接班人 林彪为何大谈脑袋去向

  1952年8月3日,毛泽东签发“中央字零零零一号”烈士证,追认段德昌为“革命烈士”。

  林彪在这番发言中,不惜用自己的脑袋去向来作为例子,以吹捧毛泽东的伟大和对毛泽东表忠。可是他也没有料到,即使是写入党章和宪法草案,他这个接班人的寿命也就还剩下不到两年半的时间,1971年9月13日,林彪不得不携妻带子出逃,结果坠机蒙古大漠,机上人员全部死亡,整尸不存。

  林彪说跟着张国焘会掉脑袋,跟着贺龙会掉脑袋,他没想到的是,他跟从了一辈子毛泽东,最终也还是没逃出掉脑袋的厄运,而且不仅是自己,连带着老婆和儿子都掉了脑袋,加入了死于自己人之手的“革命烈士”队伍。

  不管是跟着谁干,林彪的脑袋还是终究不保,这说明了罪恶不仅仅是某个人的问题,而更是这个党的问题。林彪的下场也说明了,给共产党卖命“作贡献”,即使能换得一时位高权重,但时间一到,还是终究难逃惨烈的报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