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www.wforum.com | 2021-04-10 05:25:40  飞花逐月大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生在1976年6月27日的劫机事件,就是世界上著名的十大劫机事件之一。

和其它劫机事件不同的是,这次被劫持的对象是以色列犹太人,劫持者则为巴解组织人员与西德的恐怖组织赤军旅。

更为不同的是,这次被劫持的人质,几乎全部被以色列奔袭千里之外完美解救!

那么,恐怖分子为什么要劫持飞机,又是如何劫持的,以色列又是如何策划并实施了这次营救行动呢? 

劫机目的,以人质交换被关押的恐怖分子

第四次中东战争刚刚结束后,埃及试图与以色列媾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与以色列之间的冲突十分激烈,其间有不少巴解组织战士被以色列俘虏。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被成功解救的以色列人质

劫机事件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的,目的就是以人质作为交换,主要是逼迫以色列释放被关押在以色列的40名巴勒斯坦人,以及其他13名分别被肯尼亚、法国、瑞士和德国拘留地从事恐怖活动的嫌犯。  

假扮乘客,利用安检漏洞成功劫机

经过缜密的策划,恐怖分子把法国航空公司139航班的空客A300客机定为了劫持对象。因为这架载有258名乘客的飞机上,有105人是犹太人,而这正是劫机分子需要的筹码。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1976年6月27日,这架法国客机准时从以色列特拉维夫起飞,计划中途在雅典补充后再飞往法国。

当然中午12点20分,在雅典机场补充完毕的139航班起飞往巴黎飞去,而劫机分子也利用安全漏洞,从雅典携带武器登上了飞机。十分钟后,随着恐怖分子劫机行动的开始,飞机上安静一下子被打破了,所有人都意识到遇上了大麻烦,但在恐怖分子的威胁下,大家毫无办法。  

机组人员在恐怖分子的指挥下,先是在利比亚的班加西降落补充燃料,其间一名孕妇被获准离开了飞机。

恐怖分子开出了释放人质的条件,威胁如果不能满足,将杀死所有人质。对于恐怖分子提出的条件,以色列方面自然不会麻溜地答应。

初步谈判无果以后,在班加西停留了七个小时的飞机在加油时突然强行起飞,这次的目的地是乌干达的恩德培机场,并于次日凌晨03:15到达目的地。

恐怖分子之所以要把飞机开往乌干达,是因为当时乌干达以吃人肉为乐的独裁者阿明对这次劫机持支持态度。阿明之所以支持,是因为以前在乌干达与肯尼亚的战争中,时任以色列总理梅厄夫人拒绝了阿明要求以色列提供战斗机进攻肯尼亚的请求。

飞机降落以后,这些犹太人被扣留在机场的旧航站楼,乌干达独裁者阿明还亲自三次前去看望人质,并假惺惺地表示会保障人质的安全。6月29日,阿明给以色列提出7月1日14:00为解决问题的最后期限,并强烈要求以色列满足劫机分子的要求。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在恩德培机场出现的乌干达总统阿明(右二)

时任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斯为了拖延时间,争取更多的准备时间,假意帮阿明申请诺贝尔和平奖,成功地将最后期限调整到7月4日。

同时,为了表明姿态,在阿明协助下,恐怖分子释放了全部非以色列人乘客,而余下105名犹太人继续扣留。

据说,这架航班的机长米歇尔·巴科当时并不同意离开,说是要和自己的乘客在一起,保护他们的安全,还有一位法国籍修女也拒绝离开,并坚持要求由自己交换一名犹太人,但他们的勇敢行动都遭到了拒绝。致敬,两位平凡而伟大的人!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139航班的机长米歇尔·巴科

劫机分子具体都是什么人

此次劫机分子共有10人,其中8人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成员,其余两人是德国恐怖组织巴德尔—迈因霍夫集团的成员,它还有一个大家都熟悉的名字:赤军旅。这些劫机者的首领是德国人威尔弗雷德·博泽,并不是先前猜测的臭名昭著的“豺狼卡洛斯”。

绝不向恐怖分子屈服和以色列的对策

这架139航班在失去联系后不到10分钟,就被以色列大名鼎鼎的摩萨德判定为劫机事件,随即展开了相关情报资料的收集处理工作,很短时间内就搞清楚了劫机分子的目的,为后面的行动争取了大量的机动时间。

针对劫机分子提出的条件,以色列方面很快就制定了应对策略。

表面上,以色列表示正在认真考虑劫机分子的要求。暗地里,很快就启动了武力营救人质的计划。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以色列总理拉宾

之所以采取武力手段,是因为时任以色列总理拉宾认为,和恐怖分子妥协,只会纵容他们在今后可能采取更多的恐怖行动,必须以武力消灭他们的这种幻想,才能确保以色列的安全!在这里为拉宾点个赞!

于是,以色列军队与情报机构摩萨德制定了周密而详实的行动方案。

这样的营救行动,一旦失败,代价是相当巨大的,恼羞成怒的恐怖分子很可能拿人质大开杀戒。

所以营救行动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营救计划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当然,除了以色列,其它相关国家则要求以色列满足劫机分子的条件,争取释放被扣人质,但以色列显然不会同意的。

代号“雷电行动”,缜密而详实的营救计划,几乎天衣无缝

一方面,以色列方面通过恩德培机场的设计方(恰巧是一家以色列公司,真是命中注定),调出了机场的设计图,同时利用美国的侦察卫星,把机场的情况摸了个清清楚楚。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人质被恐怖分子关押在机场对面的旧候机楼内

这还不算,摩萨德还派出特工,伪装成乌干达恩德培机场的清洁工,把照相机隐藏在拖把上,更是机场的布局、人质的位置、恐怖分子和乌干达军方人员的情况、位置搞了明明白白,为以色列军事行动的成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根据情报,人质都在航站楼的顶层,乌干达士兵在二楼,恐怖分子则分散在一楼、二楼和顶楼。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恩德培机场模型

他们利用掌握的情报资料,做了一个几乎和恩德培机场一模一样的模型,甚至连台阶的阶数都一个不差,为的就是万无一失。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手绘地图和进攻线路

制定好行动方案以后,还曾经反复演练,纠正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细节。

具体行动方案,显示了以色列人的心思之缜密。

营救行动的线路图很简单,就是假冒乌干达总统阿明去机场看望人质,利用他的身份突入机场,控制航站楼,消灭恐怖分子,进而解救人质。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伪装成阿明总统座车的奔驰车开进运输机

要装,就要装得像。他们仔细研究了阿明出行的模式,人员及装备情况,尤其是随行车辆。阿明喜欢奔驰吉普车,以色列就征集了一位以色列人拥有的和阿明同款的奔驰吉普车,并把颜色涂装成一样的黑色,同时配备了数量一模一样的吉普车,这些设备都和突击队员一起随运输机行动。

当然,也少不了冒牌的阿明,这个好解决,摩萨德找了一名和阿明几乎相像的黑人来冒充,效果还很不错。  

干脆利索的突击行动,人质完美获救

1976年7月3日凌晨,以色列总理拉宾批准了这次代号为“雷霆行动”的营救计划,并立即实施。

营救行动总指挥为以色列特种部队司令肖姆准将、副手海姆奥兰中校和伞兵旅侦查队长维尔纳伊中校。突击队则由现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哥哥,以色列特种部队总参侦察营(野小子特种部队)营长约纳坦·内塔尼亚胡中校带队执行任务。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约纳坦·内塔尼亚胡中校

下午一点,营救计划开始进入实质性行动阶段。4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载着280名以色列突击队员和作战装备起飞,同时还是两架波音707飞机作为指挥与后勤支援准备随行,4架F4鬼怪式战斗机进行护航,一架运送医疗设备的飞机。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以色列F-4E“鬼怪”战斗机

此次行动对以色列来说是前所未有的,首先是长达4000千米的长距离奔袭,本身就面临许多未知的凶险;另一方面空中经过的许多国家对以色列都是处于敌视态度,万一遇到不可预测的事件,麻烦就大了。

为了保证途中飞行安全和行动的突然性,以色列还联系了乌干达的老对手肯尼亚,随行的一架运送着医疗设备的空军飞机则降落在肯尼亚的乔莫·肯尼亚塔国际机场。

经过8小时的飞行,以色列空军飞机编队飞掠数个敌对国家,超低空飞行绕开乌干达空军雷达飞临机场上空,并采取关闭雷达盲降的方式,于1976年7月3日,乌干达时间23时45分,在夜色中成功地降落在恩德培国际机场。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只见事先准备好的黑色奔驰车从运输机的尾仓鱼贯滑出,并立即向航站楼驶去。

不巧的是,在突击队行至离航站楼200米处时,有两名乌干达哨兵从黑暗中走了出来并发现了以色列车队,以色列人当机立断击毙了敌人,随即对航站楼发动全面进攻。

不幸的是,突击队指挥官约纳坦·内塔尼亚胡中校在进攻途中被子弹击中倒地,但由于事先他就要求突击队员在进攻途中不要顾及受伤者,必须全力进行营救行动,所以并没有人停下来抢救被击中的约纳坦·内塔尼亚胡中校,他不幸地牺牲了。  

在与守军进行了对攻以后,以色列突击队顺利地来到了扣押人质的航站楼顶层。

但此时顶层的局面很复杂,已经被惊醒的恐怖分子混杂在人质中,很不容易分辨。这难不倒以色列突击队员,只听在一阵“卧倒”的呼叫声里,那些犹太人质几乎同时扑倒在地面上,只有那些恐怖分子还傻傻地站着,这时突击队员毫不犹豫地举起乌兹冲锋枪扫射,恐怖分子全部被干掉了,被击毙的恐怖分子平均每人中弹70余颗。原来,突击队员是用希伯来语喊的,只有犹太人能听懂,恐怖分子根本不知道说的是什么,这个办法真是聪明。

遗憾的是,在击毙恐怖分子的时候,有三名人质不幸被误击死亡,其中一名是因为突然又站了起来被当作恐怖分子击杀的,另外两人是被跳弹击伤不治身亡。

很快,以色列突击队全部肃清了机场全部的45名乌干达士兵和恐怖分子,并在撤离前炸毁了机场的5架米格21和4架米格17战斗机,这可是乌干达空军的全部家底,这也为突击队顺利撤退创造了条件。

整个行动不到一个小时,只有短短的53分钟。

被解救的人质安置到运输机上顺利返回了以色列,以色列人创造了解救人质的历史性突破,此后,再也没有人敢劫持以色列飞机了。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被以色列“野小子”们炸翻的乌干达空军米格战斗机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突击队指挥官约纳坦·内塔尼亚胡中校,是一个了不得的战士,也是此次行动突击队中唯一一个死亡的!若不是此次意外中弹死亡,此后的成就不可限量。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战斗中唯一牺牲的内塔尼亚胡中校

据说,在得知以色列成功解救人质以后,乌干达独裁者阿明暴跳如雷,但最后也不得不夸赞了以色列人:作为一个职业军人,不得不说以色列的小伙子们干得真特么漂亮!

 反以色列者,虽远必诛,惊心动魄的恩德培行动

  被解救的人质

人质事件解决以后,还有一名75岁的美国人质朵拉·布洛赫由于之前进食时被噎着,被恐怖分子暂时释放,在距离机场22公里外的坎帕拉的医院里接受治疗,后来被乌干达独裁者阿明报复杀害。

而误杀人质的士兵则被以色列军事法庭判处间接谋杀罪,削去军籍,永不录用。  

以色列成功解救人质惊心动魄的过程和几乎完美的结局,震惊了全世界,小国寡民的以色列,也再一次让世人刮目相看!

人质事件完美解决,以色列用自己坚决的行动向世人诠释了什么是:犯以色列者,虽远必诛!

多说无益,干就完了!

延伸提示:乌干达独裁者阿明后来在乌坦战争中被坦桑尼亚推翻,逃往沙特,2003年8月16日死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