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原子弹是催生日本投降的原因吗?其实大家都被骗了,日本隐瞒70年
www.wforum.com | 2021-04-05 17:1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子弹是催生日本投降的原因吗?其实大家都被骗了,日本隐瞒70年

提起二战,其实大家都知道,这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这也成为了很多国家至今也无法忘掉的噩梦。当然了,在战后为了保证自己的国防实力,很多国家都在研制先进的武器装备,力求在下一轮对战中处于不败之地。而原子弹也成为了各个国家研制的利器,毕竟在这场战争中,日本是唯一遭到原子弹袭击的国家,这场战争也让日本遭到惨绝人寰的景象,终生难忘。甚至有网友表示,正是广岛、长崎的这两颗原子弹才让日本人走向投降,但是结果真的是这样吗?很多外国学者都把日本的投降归结成为这两颗原子弹,其实并非如此,而日本向全世界隐瞒了70年。

其实,当时投放原子弹的时候,整个欧洲战场已经结束了,但是日本仍在做着最后的抵抗,甚至是态度十分的坚决,而美国在进攻日本的时候接连受到挫折,损失惨重。于是就派出了轰炸机投下了两颗原子弹,随后日本天皇一改往常口径,并愿意接皇家马德里无条件投降,所以很多人都把日本投降的主要原因是挨了原子弹的炸。其实,从客观上说,原子弹只是加速日本投降的原因之一,并不是主要原因,之所以日本选择投降,是因为当时的时局对日本已经是非常的不利,即使做最后的抵抗,也无济于事。

其实,日本之所以能预测到最终的败局,跟苏联有直接的关系。当时日本在亚洲横冲直撞,占领了多国的领土,而当时的苏联正结束了欧洲的战争,也是时候转移到亚洲收收拾日本了。于是150万苏联红军参与到东北地区的战争之中,日本知道自己成为了孤家寡人,根本没有能力战胜这些二战中崛起的强国。所以日本承受不了最终的失败,同时美国还在太平洋发动夺岛战争,虽然打得惨烈,但是也越来越接近日本领土。

同时,由于投入了上百万军队在战场上,日本后方剩下的年轻人也不多,而且在战争后期,日本人的后勤补给的问题也是十分严重,由于战争导致经济亏空,后勤根本就支撑不了庞大的军费开支。而士兵的口粮也由单兵罐头变成了纳豆等食物,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作战实力的发挥,而且原子弹爆发之后,日本也感觉回天无力,投降才能减少伤亡,保持国家的存在,否则只有亡国的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