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越南传奇女狙击手 因一个细节被认出遭美军狙杀
www.wforum.com | 2021-03-15 05:40:08  ETtoday新闻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传奇女狙击手 因一个细节被认出遭美军狙杀

▲“女阿帕契人”的身份至今成谜。图为2005年越南纪念越战结束30周年阅兵仪式上的女性士兵。(图/路透)

美军1960年代在越南战场陷入苦战,神出鬼没的北越游击队常令美军大兵头痛不已,其中北越有一名传奇女狙击手“女阿帕契人”经常伏击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更是前线美军心中的梦魇。

在越南岘港南方的55号高地是一处可以俯瞰周遭河道平原的战略要地,美国海军登陆岘港之后,海军陆战队第9师就在55号高地上建立了火力支援基地,并且肃清附近的越共游击队活动。

为了防止基地遭越共偷袭,海军陆战队经查派出巡逻队到周边丛林侦察,但经常遭到一名女狙击手的伏击,蒙受损失。美军当时得到的情报指出,这名女性狙击手携带一把装有光学瞄准镜的莫辛纳甘步枪,有时独狼式作战,有时也会带领狙击小四处猎杀美军。

为了减少兵力损失,美军开始缩小巡逻队活动范围,而这名北越狙击手找不到狙杀美军的机会也改变策略,开始在美军基地外虐杀战俘,在美军部队中制造恐慌。而她虐杀战俘的方式也非常残酷。

根据越战老兵亨德森(Charles Henderson)在著作《海陆狙击手:93人确认击杀》(Marine Sniper: 93 Confirmed Kills,暂译)中的说法,这名女狙击手甚至将战俘带到美军基地附近,然后亲手拿刀把美军战俘“阉了”,确保基地内的美军都能听见战俘的惨叫声。然后,她还会解开绑住战俘的绳索,笑著高喊“快跑吧,大兵,也许你能撑到找到一个好医生替你治一治。”

另外,美军也经常在55号高地附近发现许多战俘遗体,这些遗体有些被剥皮、拔指甲,或是眼皮被人割掉,让士兵们联想到美洲古代的阿帕契部落,而这也是女狙击手外号“女阿帕契人”的由来。

越南传奇女狙击手 因一个细节被认出遭美军狙杀

越战中的美军士兵。(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为了对付这个恶名昭彰的“女阿帕契人”,美军找来绰号“白羽”的著名的狙击手海斯卡克(Carlos Hathcock)。“白羽”的外号源自于他喜欢在丛林帽上夹著一根白色羽毛,而他整个服役期间共击杀93人,非官方统计击杀数更高达300人以上,因高超的枪法成为北越眼中钉。据称,北越军队甚至曾开出3万美元的高价悬赏海斯卡克,相较之下,当时北越士兵打死一个普通美军狙击手只能拿到8美元悬赏金,足见北越军队对他是恨之入骨。

根据《华盛顿邮报》在1987年1月18日刊登的文章,海斯卡克当时回忆,在战场上,他们都非常想要除掉“女阿帕契人”,每天都会到附近“狩猎”,但一连好几个星期都没见到“女阿帕契人”的影子。

直到某日下午,海斯卡克和搭档终于发现,在远处出现了一个带著枪的娇小越南女子,外型完全符合“女阿帕契人”的描述,正与一群北越士兵一起行动。海斯卡克认出女子身上的步枪装有狙击镜,因此当她走到适合位置时,海斯卡克毫不犹豫开枪,对方则应声倒地。

另据Tactical-Life网站文章,海斯卡克曾经回忆说,当时他们距离对方约700码(640米),“我们看见一个5人小组,其中有一个人蹲著撒尿,我就是这样认出她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