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周恩来再不敢提与林彪的亲密关系
www.wforum.com | 2021-03-13 08:00:0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革中,周恩来与林彪关系密切,并大肆吹捧林彪,其妻第一个提出林彪是毛泽东的亲密战友。但毛、林反目后,周恩来夫妇再也不敢提这事。

周恩来再不敢提与林彪的亲密关系

  司马清扬与欧阳龙门所着《新发现的周恩来》一书中称,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期间,周恩来揣测毛泽东的“圣意”后,推荐林彪为接班人,此后二者的关系由此变得非常之近。

  特别是毛泽东当时开列的中共中央副主席、常委名单上,副主席是林彪、周恩来两人,但是当名单传到周手上时,周恩来把自己的名字圈掉了,林彪就成了唯一的副主席。

  后来邓颖超在庐山会议上表态拥护林彪,同意设国家主席。邓并义愤填膺地说,“谁反对毛主席,谁反对林副主席,我们就打倒谁!”邓颖超还说,现在大家都说林是毛的亲密战友,但“亲密战友”这样的称呼是她在八届十一中全会上第一个提出来的。

  但当毛泽东、林彪反目之后,无论是周恩来还是邓颖超再也不敢提这个事情。

  文章表示,林彪与周恩来之间的关系,决非官方所称的,周恩来跟林彪作了不同形式的斗争、对林彪反革命集团作了艰苦的斗争。在中共九届二中全会以前,林与周之间是一种“互相关怀、互相帮助”的关系。

  实际上,周恩来对林彪做了大量不合实际的吹捧。周恩来提议接班人要用法律的形式定下来,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之举。

  此前,周恩来和林彪的真实关系就不断被披露出来。

周恩来再不敢提与林彪的亲密关系

  周恩来脚踩毛泽东和林彪两只船

  文革研究专家、美国迪金森大学图书馆研究员宋永毅在《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一文中披露了周恩来和林彪的关系。文章称,历史基本的史实是:周是林当副统帅的最热心推荐人和吹捧者。

  1966年5月21日,周恩来在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吹捧林彪:“对毛泽东思想提得最早,举得最高,发挥最多,用得最活,做得最力。”

  在1969年4月14日中共九大上,周继续吹捧林彪,称林彪是毛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为有了众所公认的毛的接班人林副主席“而感到很大幸福。”周恩来为了突出林彪的接班人地位,还谢绝了毛让周担任中共副主席的提议。

  周恩来为吹捧林彪,还篡改历史,把中共南昌暴动中只是一个连长的林彪说成是率领部队和毛泽东会师的领导人,“我说南昌起义的光荣代表应该是林彪同志”。

  文章称,林彪事件后,中共搜查毛家湾林彪住宅,搜到许多邓颖超、周恩来和林彪、叶群的合照。不难窥见,从文革开始至林彪倒台,周在林身上下的一直是一种早期政治投资,他在毛、林之间一直“脚踩两只船”。直到毛、林彻底决裂,周恩来估计林彪断无胜利的希望,才在1971年帮毛毁灭了林彪。

  毛泽东的私人医生李志绥在回忆录中称,周恩来直至1970年11月还向林彪透露毛健康情况不好的机密。

  历史资料披露,文革期间,周恩来为了自保谁都可以出卖。毛泽东要打倒谁,周恩来就出卖谁。刘少奇、贺龙、彭德怀、陶铸被迫害致死,彭、罗、陆、杨冤案等,周恩来都直接插手。周恩来甚至还亲自批示逮捕自己的干女儿孙维世、亲弟弟周同宇,连跟随他几十年的贴身警卫都出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