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彭德怀打“百团大战” 为何反遭多次批判殴打?
www.wforum.com | 2021-03-11 08:57:56  桃染墨痕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侵华期间,中共绝少真正抗日,彭德怀指挥过“百团大战”。然而这却成为彭德怀的一条罪状,被毛泽东中共连续批判了40天。在庐山会议和文革期间,对彭德怀的批斗升级,红卫兵把年近70的彭德怀打昏过去,打断他两根肋骨。


  日本侵华期间,中共以及其八路军、新四军绝少真正抗日,更多的是游而不击,抢夺扩充地盘,甚至勾结日军,偷袭蚕食抗日国军。仅林彪和彭德怀指挥八路军打过日军。

  1937年,林彪指挥八路军115师参加太原会战,奉第二战区司令长官阎锡山之命令,配合国军在平型关伏击日军汽车队和辎重队,消灭日军不足一千人。彭德怀在1940年指挥八路军大约百团兵力,在华北地发动“百团大战”,实际上是破坏日军交通线、矿山为目的的破袭作战。

  百团大战是中共唯一的一次较大规模独立抗日的军队行动,而彭德怀发动百团大战,使得八路军参加抗日的兵力超过最初上报的22个团,遭到中共内部的批判,受到毛泽东的严厉批评。毛泽东、朱德和王稼祥于1940年12月23日曾致电彭德怀:“百团大战”对外不要宣告结束,蒋介石正在发动反共新高潮,我们尚需利用百团大战的声势去反对他。

  在延安整风期间,毛泽东又批评说:宣传“百团大战”,暴露了我们的力量。

  1945年,中共在延安召开“七大”前夕,华北工作座谈会本应该是总结华北敌后抗战经验,结果对彭德怀连续进行了40天的批判,彭德怀说是“操娘40天”,可见对其刺激之深。不在华北工作的康生等人也参加了进来,集中批判彭德怀执行王明路线,闹独立性,不发动群众,以及在江西苏区的路线偏差,甚至大革命时期未入党是觉悟不高。彭德怀原名彭得华,被诬蔑是志在“得中华”,生活朴素是“虚伪”。

  彭德怀之后说:“华北会议批评,忍了几年。”“想离开军队工作。”

  1959年庐山会议上,由于彭德怀对大跃进造成饥荒有意见,向毛泽东上“万言书”,“百团大战”又成了他的一条“罪状”,遭到各方面的口诛笔伐。庐山会议后期,原解放军总参谋长黄克诚被打成“彭德怀反党集团”成员,他回忆毛泽东痛批彭德怀:打百团大战,为何也不先报告请示一下?人们说你是伪君子,你历来就有野心。

  到文革期间,对彭德怀的批斗升级。江青指使红卫兵把彭德怀从四川绑架到北京进行批斗殴打。红卫兵头目说“百团大战暴露我军力量,把日寇引到根据地来”。一群红卫兵跟着围了上来,一阵拳打脚踢,一连七次,把年近70的彭德怀,拽起来,打倒,再拽起,再打倒。一个穿皮鞋的红卫兵飞起一脚,向躺在地上的彭德怀的右胸踢去,彭德怀昏迷过去,肋骨被打断了两根,前额被打破,肺部被打有内伤,呼吸困难,痰吐不出来,不吃饭。

  中共假抗日 真抢地盘夺政权

  中共掩盖歪曲历史,编造谎言宣称自己是“领导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但实际上,中共以及其八路军、新四军绝少真正抗日,更多的是游而不击,抢夺扩充地盘,甚至勾结日军,偷袭蚕食抗日国军。

  “百团大战”之后,中共再也没有打过一场像样的抗日战斗,而是保存实力准备夺权。

  中共一直主张“敌进我退,敌退我进,敌驻我扰”的“游而不击”的战术,说白了,就是不与日军正面冲突。“敌驻我扰”就是伺机抢夺日军的物资和武器以壮大自己。日军也从不把八路军放在眼里,只留下少量兵力守华北平原。百团大战揭破了中共自己的谎言。

  1972年,中共跟日本建交的时候,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就向毛泽东道歉,“啊,对不起啊,我们发动了侵略战争,使中国受到很大的伤害。”

  而毛泽东则感谢日本侵华。毛泽东对田中角荣说:“不是对不起啊,是你们有功啊,为啥有功呢?因为你们要不是发动侵华战争的话,我们共产党怎么能够强大?我们怎么能够夺权哪?怎么能够把蒋介石打败呀?”

  毛泽东感谢田中角荣,并不要日本的赔偿:“我们如何感谢你们?我们不要你们战争赔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