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李作鹏出狱后谈林彪:当年他有可能是被绑架
www.wforum.com | 2021-03-04 04:09:40  拾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作鹏是开国中将,曾担任过海军副司令员、海军第一政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等职务。

1971年,九一三事件发生后,李作鹏被停止一切职务,隔离审查,被押送到北京卫戍区部队驻通县的一个团的营房隔离点内。

1976年12月29日,卫戍区部队奉命将李作鹏押往秦城。

在秦城,李作鹏的编号为7103。

中将李作鹏在秦城住了将近五年。1981年7月底的一天,秦城负责人向李作鹏宣布了“保外就医”的决定。

保外就医?可以出秦城了? 李作鹏感到太突然了,完全没有想到,他问秦城负责人:“以谁的名义保我?”

秦城负责人回答:“根据有关政策和你的身体情况。这是中央的保释。中央决定要你离开北京,到太原居住和治病,并要求你到太原后不能用真名,要化名叫李明,这是统一规定,是为了保密和安全的需要。”

1981年9月28日,在秦城工作人员及李作鹏的小儿子李炎天的陪同下,中将李作鹏走出了秦城,乘火车离京。

来到太原后,李作鹏居住在金刚里小区一栋宿舍楼的二楼。他在附近的小照相馆,照了到太原后的第一张照片,并在照片的背面题写十四个字:大难十年身犹健,冰冻百丈胆未寒。

李作鹏来到太原后不久,由于身体健康原因(他有高血压,心血管动脉硬化,供血不足,脑血管动脉硬化,心律不齐),再加上房子新建不久还比较潮湿,冬季无法提供暖气。有关部门就将李作鹏安排进了省医学院第二附属院干部病房楼的单间病房住院治病,他的小儿子李炎天负责照顾他。

第二附属院干部病房楼的病人大都是抗日时期的干部、解放战争时期的干部,也有建国后的干部。许多人曾在东北地区工作过,还有一些老干部曾在八路115师和四野工作过,是李作鹏的老战友。

李作鹏住院期间,老干部们、老战友们友好地与他接近、打招呼,问候病情,串门交谈,热情相处。谈身体、生活、社会新闻、战争年代的往事。老干部们对他无话不谈。

有老战友问李作鹏:“1981年1月25日,判决你十七年徒刑。公审对你的判刑,你服不服?”

李作鹏回答:“当时宣布是最后判决,有意见也不能上诉。因此,理解也执行,不理解也执行。”

有老战友问:“九一三事件时,林总为什么要去苏联啊?他为什么往苏联跑?”

李作鹏回答:“这个问题我也说不清楚。有的人说是绑架走的,我看也有可能。”

李作鹏说,当时,林总可能是被一些人给绑架了。

有些老同志很关心李作鹏目前的生活待遇问题,问:“你现在的生活待遇怎样啊?”

李作鹏回答:“有关部门每月给我一百元生活费,同太原普通市民的生活水平差不多。我是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什么困难都能克服。目前有吃、有穿、有住。与战争年代的条件相比,这好多啦!”

李作鹏在医院住了两个多月,出院后,回到了金刚里。此时,他的夫人董其采、二女李幼征和她的丈夫及女儿,也来到太原定居,照顾他。

1999年3月,李作鹏与夫人董其采从太原回到北京居住。由子女(长女李大征、次女李幼征、长子李冰天、三女李小征、次子李炎天)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2009年1月3日,中将李作鹏因病去世,享年95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