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围绕华国锋的尔虞我诈
www.wforum.com | 2021-03-03 04:23:29  林保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林保华评论文章:华国锋100周年冥诞,北京高调纪念,召开座谈会,两名政治局常委出席。王沪宁出席是为宣传定调,副总理韩正出席是为华国锋的“洋跃进”平反?

围绕华国锋的尔虞我诈

  华国锋在中共历史上是一个过渡人物,毛泽东来不及传位给老婆江青与侄儿毛远新,所以让华国锋过渡一下。华国锋也的确只是过渡,然而是过渡给毛家的政敌。

  毛泽东看中华国锋,是因为在中共政坛里他算比较老实,根基不深,所以从湖南省委书记一下拉拔到中央成为毛的接班人。他忠于毛的所作所为,却不忠于毛的家人,毛尸骨未寒,也就是死不到一个月,就联合军头叶剑英等逮捕了江青为首的“四人帮”。虽然华国锋当时是党政军最高领导人而有某种合法性,但是动用军队抓人显然这是一场军事政变。即使后来搬出毛泽东写给他的“你办事,我放心”的真迹,还是成为民间的调侃对象。

  那些中共老干部在干掉了“四人帮”以后,就回来算计华国锋。华国锋为了坚持自己的合法地位与出于对毛泽东的愚忠,在1977年提出“凡是毛主席作出的决策,我们都坚决维护;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们都始终不渝地遵循。”被称为“两个凡是”,以此阻挡被毛泽东打倒的老干部平反复出。被邓小平重用的胡耀邦遂发动“实践是验真理唯一标准”的大辩论,推翻华国锋的论述,并且平反大批老干部进入领导阶层。邓小平更在1979年2月发动“惩罚越南”战争,既向美国讨好,也趁机抢夺了军权。此后华国锋节节败退,在党政分离的口号下让出了总理职务给赵紫阳;以后又以不适任为由,把他从党中央主席降为排名最后的副主席。1982年中共12大,总书记胡耀邦废了党主席职务,华国锋就降为普通的中央委员,到2008年去世。

  开始为了树立华国锋的威信,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之外,开展“英明领袖华主席”的个人崇拜宣传。当时被毛泽东再度拉下马靠边的邓小平,在1976年10月10日与1977年4月10日,先后给华国锋写了两封信,要求复出工作。第一封表示:“不仅在政治上、思想上,国锋同志是最适合的毛主席的接班人,就年龄来说,使无产阶级领导的稳定性至少可以保证15年或20年之久。”第二封信则表示:“完全拥护华主席抓纲治国的方针,和对当前各种问题和工作的部署”。但是还没有七年之痒,华国锋只剩下挂名的中央委员。在1971年林彪摔死以后,邓小平也曾经写过信给毛泽东要求工作,并且保证“永不翻案”。毛泽东再度把他打倒后说:“说永不翻案,靠不住啊。”共产党的权力斗争就是这样尔虞我诈,胡耀邦与赵紫阳后来也被邓小平踢掉了。

  华国锋死的时候,民间一度出现怀念他的热潮,那是出于对中共党内斗争手段丑陋的厌恶。这次习近平高调纪念华国锋则是出于党内斗争的需要,那就是否定邓小平,恢复毛泽东路线,也就是华国锋的“两个凡是”。习近平上台后,把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从政协赶出去,这次却把他请回来出席会议装饰门面。王沪宁在讲话中强调华国锋的“忠诚”,就是要全国向他那样的愚忠,围绕在习核心周围。

  中共元老与他们的子弟,搞经济都是外行,玩权力斗争则是高手。家庭的耳闻目染与中国文化糟粕的结合,最后将把人民与国家玩掉,看看习近平是如何把中国带上希特勒的道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