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此人是林总麾下一员虎将,因打仗很厉害,得到刘伯承的欣赏
www.wforum.com | 2021-01-01 18:37: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人是林总麾下一员虎将,因打仗很厉害,得到刘伯承的欣赏

     假如,他人帐下的将领得到另一位军事统帅的欣赏,那么此人肯定有过人之处,作为行军打仗的将领,要么有丰富的军事理论知识,是统帅身边出主意的好帮手,要么就是在战场上作战勇猛,打仗很厉害的将领,才有可能得到另外一位军事统帅的欣赏与赞美。

     就比如在解放战争时期,作为第四野战军司令员林总麾下虎将丁盛,就是因为打仗很厉害,得到了第二野战军司令员刘伯承元帅的欣赏。那么,作为解放战争时期的猛将丁胜,在这场战役中,都创造了哪些经典战绩,可以得到刘伯承元帅的欣赏。

     丁盛江西于都人,这个地方在红军时期,可是我党的革命根据地。所以,当时有许多年轻人因受到红军的影响,纷纷加入了这支为贫苦百姓做主的队伍。而丁盛也是在这个时候参加了革命,从此开始他的军事生涯。虽然他没有上过学堂,识字也不多,但是在革命队伍中,丁盛不仅学会了一身打仗的本领,同时,还利于业余时间主动学习文化,识字,认字。时间一天天过去,别让丁盛成为革命队伍中一位小秀才。

     可能,在土地改革时期丁盛并不是很起眼,还是一位无名小卒,包在抗战时期,他也没有担任过八路军的某团的团长或者是新四军的团长。有可能这段时期,是丁盛正在处于学习时期,在战场上也没有创造多大的战绩。包括在解放战争时期的东北战场上,丁盛也不是名声很响亮,也没有成为东北野战军的纵队司令员,而是担任24师师长。虽然,也参加了解放东北全境的战斗,但并没有一场战役让他扬名。如果,说起解放战争时期,东北战场上的猛将,相信大画家都会想到韩先楚,邓华,李天佑,刘震,钟伟,梁兴初这些纵队司令员,谁又会想到担任师长职务的丁盈。

     但老话说得好,是金子早晚都会发光的,而丁盛就是一位发光比较晚的金子。在第四野战军解放东北全境后,百万大军浩浩荡荡的入关,投入了平津战役,之后又南下收拾,当时建制完好,战斗力较强的桂系集团,加上敌军统帅又是白崇禧,使得南下追歼的第四野战军屡屡受挫,多个月以来并没有取得很大的战果。更为主要的是,白崇禧一直避免与四野大军决战。你前进一步,他就后退两步,与第四野战军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

     但作为林总麾下的猛将们十分生气,说这哪是打仗,简直是窝囊,我们四野将士什么时候受过这种窝囊气?于是,第四十九军钟伟加快行军步伐追歼白崇禧,没有和其它几个军齐头并进,属于是孤军深入。这时白崇禧抓紧准时机,派出桂系战斗力最强的钢七军与第48军,在青树坪设伏重创第48军,使得四野大军遭受南下以来最大的一次失败。

     面对这样的问题,四野司令员林总改变以往的打法,执行毛爷爷的瞒天过海作战计划,引诱白崇禧与我军决战,并且让陈赓第四兵团担任大迂回作战任务,切断白崇禧的退路。就这样,在一切都准备就绪后,四野大军林总的策划下,如期的与白崇禧在衡阳,宝庆一带进行了大决战,史称衡宝战役。

     就是在此战中,让之前一直默默无闻的丁盛得到了大显身手的机会,他率领一个师的兵力因误打误撞,碰见了桂系战斗力最强的钢七军。就在大家都以为,这一次丁盛肯定全军覆没的时候,包括司令员林总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但是丁盛却创造了战场上的奇迹,以一个师兵力重创桂系钢七军,以后来四野大军全歼该军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丁盛也因此战成为第四野战军响当当的虎将,包括第二野战军司令员刘伯承元帅,听到此战绩后,也对丁盛赞赏有加,称这是腰斩钢七军。纵观第四野战军猛将中,能够得到刘伯承元帅的称赞可能也只有丁盛了。包括在建国后,刘伯承元帅曾主动邀请丁盛到南京学院学习。从这也能看出,刘帅对丁盛是很欣赏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