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抗美援朝利弊几何?美国人直到现在都不爱谈朝鲜战争
www.wforum.com | 2020-10-22 18:28: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抗美援朝利弊几何?美国人直到现在都不爱谈朝鲜战争

  抗美援朝利弊几何?美“东方铁托”幻想破灭

  在当时,我国民主党派大部分是反对出兵朝鲜打美国佬的,党内大部分领导人也不想打,因为刚刚结束战争状态的中国,确实需要休养生息,需要有一个安定的环境搞建设。由此可见,毛主席做出抗美援朝的决定,顶住了多么巨大的压力。从历史和现实角度回顾毛主席做出的抗美援朝决定,应当说得是大于失的。这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是应该打、必须打的,打对了。当然我国也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一是将近20万中国优秀青年的生命牺牲在朝鲜,这是非常让我们心痛的,我们要永远铭记这些烈士;二是对当时的新中国建设有一定的牵制;三是我国也承受了很大的财政压力;四是我国暂时对美国的战略回旋空间就彻底没有了。

  冷战一开始时,美国等西方阵营有不少人把中国当做东方的“铁托”,也就是不大听苏联老大哥话,又可以在苏联和西方阵营之间左右逢源的社会主义国家。美国确实是希望毛主席成为“铁托”式人物,于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初,美国展现了一些拉拢中国的姿态。结果中国出兵朝鲜痛打美军后,中国和美国就彻底翻脸了,苏联也就不用担心中国会像南斯拉夫那样在社会主义和帝国主义阵营之间左右逢源,更不用担心毛主席会成为“铁托式”的领导人。美国后来还牵头搞了个“巴黎统筹委员会”,把东方国家分为几类加以制裁。其中,美国伙同一些国家对中国的制裁是最严重的,超过了其对东欧和苏联的制裁。因为在当时冷战背景下唯一和美国打了热战的国家就是中国,而且让美国吃了很大的亏。美国自成立以来唯一没有打赢的战争就是朝鲜战争,美国人直到现在都不爱谈及朝鲜战争,可见此战对美国人的触动之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