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相对于台海 1950年我军为何在朝鲜反击美国最有利
www.wforum.com | 2020-10-16 18:27: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相对于台海 1950年我军为何在朝鲜反击美国最有利

  抗美援朝为何必须打:美国三把刀对着中国

  古代中国的威胁主要来自于陆地,也就是长城以北的少数民族地区。近代中国的安全威胁主要来自于海上:一是朝鲜半岛,二是台湾海峡,三是中南半岛。而这个时候的美国,已经开始在上述这三条线上对我国做动作。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6月27日,美国就在联合国“谴责”朝鲜和中国是“侵略者”。中国简直就是“躺着中枪”,当时中国对于朝鲜内战的爆发既无参与也毫不知情,我们怎么就成了“侵略者”?真是岂有此理。当然,美国的无端指责毫无依据,这是在为它下一步威胁侵略中国的行径做准备。很快,美国派出第七舰队进入台湾,并派出军事顾问前往南越,初步介入越南战争。
 
  1950年的新中国刚刚诞生,百废待兴,家里事很多,而我国面临的安全威胁主要来自朝鲜半岛、台湾海峡和中南半岛三个方向,这三个方向同时都出现了美军,从常理讲中国必然要做出反应,而且我们的反应信号很清楚,就是美军不要过三八线。结果美国理都不理,一路向北占领了平壤,又向中朝边境进军,形势异常危急。一旦美军饮马鸭绿江,中国的工业基地东北将完全暴露在美军的大炮面前,建设也就无法搞了。我想换成任何人,在这样危急的情况下都会做出反击的反应。相对于台海和中南半岛,在朝鲜反击对于中国来说也是最有利的。由于建国初期中国的海空军实力较弱,无法在海上打败美国舰队,但是中国的陆军具有相当强大的作战实力。朝鲜的地形山多,比较有利于发挥我军的优势,遏制美军机械化部队的战斗力发挥,那么中央也就做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的重大决定,也就有了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伟大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