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人类史上最多大咖合照曝光 智商比所有地球人高
www.wforum.com | 2020-10-16 06:52:57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所谓天才,不单指学术上成就,各领域的佼佼者都可以称为天才,说到物理界的天才,近代最知名的就是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就算对物理一窍不通,也一定知道这名人物。

有位网友在PTT分享一张照片,表示物理系朋友视为"如神般的照片",而网友一看,直呼"里面人物智力加来比地球上所有人还高"。

网友在PTT上PO出一张照片,表示"强者我台大物理系朋友,在他墙上挂着这一张照片,每天看他起床都会拜一下",朋友说这张照片是"人类史上最难得的一张照片"。

仔细想想除了这照片外,其他领域好像没有这么多天才一起合照的瞬间,最后笑亏"99%乡民应该只知道中间是爱因斯坦",好奇这张照片真的有这么神?

人类史上最多大咖合照曝光 智商比所有地球人高

照片依序为(左至右)第三排:(1)奥古斯特·皮卡尔德、(2)亨里奥特、(3)保罗·埃伦费斯特、(4)爱德华·赫尔岑、(5)西奥费·顿德尔、(6)埃尔温·薛丁格、(7)维夏菲尔特、(8)沃尔夫冈·包立、(9)维尔纳·海森堡、(10)拉尔夫·福勒、(11)莱昂·布里渊 第二排:(1)彼得·德拜、(2)马丁·努森、(3)威廉·劳伦斯·布拉格、(4)亨德里克·克雷默、(5)保罗·狄拉克、(6)阿瑟·康普顿、(7)路易·德布罗意、(8)马克斯·玻恩、(9)尼尔斯·波耳 第一排:(1)欧文·朗缪耳、(2)马克斯·普朗克、(3)玛丽·居礼、(4)亨德里克·劳仑兹、(5)阿尔伯特·爱因斯坦、(6)保罗·朗之万、(7)查尔斯·古耶、(8)查尔斯·威耳逊、(9)欧文·理查森

这张天才云集的照片,摄于1927年10月,第5次"索尔维国际物理学化学研究会",这也是索尔维会议中最着名的一次,会议主题为"电子和光子",当时世界上最主要的物理学家,全部聚在一起讨论量子理论,这次会议最出众的两人则是爱因斯坦、尼尔斯·波耳;至于参加这场会议中的29人,有17人获得诺贝尔奖,玛丽·居礼(居礼夫人)是照片中唯一的一位女性。

这张照片引起网友热议,不少人笑亏"是物理系最痛苦的一张照片"、"平均智商160"、"20世纪最顶尖的物理神都在里面,你朋友说的不夸张"、"里面全是大神"、"理科学生的恶梦"、"收藏起来照三餐拜"、"物理界黄金时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