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史上最荒谬空难:机长:飞机没油了 劫机者:我不信
www.wforum.com | 2020-10-01 23:50:38  网易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荒谬,形容极端荒唐,非常不符合情理,令人难以相信。24 年前,一场无比荒谬的空难,在印度洋上空上演,机长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诉劫机者,飞机没油了,可劫机者却表示:真的吗?我不信,我看过书了,书上说可以飞。

  就这样,飞机的燃油消耗殆尽,最后坠落在科摩罗群岛上,这一切,还要从 3 个智商欠费的劫机者说起。

  时间回到 1996 年 11 月 23 日,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上午 11 点,一架来自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 767-260ER 型飞机缓缓滑入跑道,准备起飞。

  负责该航班的,是 42 岁的勒尔 阿巴特,他是一位相当老道的机长,飞行时数达到 11500 小时。副驾驶尤纳斯 麦库里亚,飞行时数也达到 6500 小时。两个人打过招呼后,便开始检查驾驶舱内各种仪表,一切确认无误,飞机正式从埃塞俄比亚首都的国际机场起飞。

  这趟航班共有 166 名乘客,来自于 35 个国家,他们的目的地,是肯尼亚的首都内罗毕,由于航程不过 4 个多小时,所以飞机并未搭载多少燃油,刚好够完成此次旅程罢了,此时无人知道,正是因为燃油不够,而导致了接下来这场悲剧。

  很快,飞机便爬升至 3.1 万英尺的巡航高度,美丽的空姐也开始为乘客们发放点心,乘客们则有说有笑,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突然,机舱后方传来一阵巨响,接着驾驶室的门被强行撞开了,副驾驶尤纳斯麦库里亚立刻起身,结果刚起来就被打晕,拖了出去。

  看着眼前手持消防斧的陌生人,机长勒尔 阿巴特当即便知道,他们被劫机了,但机长丝毫不慌,因为他此前已经遇到过 2 次劫机事件,并且最后都安全降落,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可以说是 经验丰富,所以他准备和对方周旋一番,可阿巴特没想到,他面对的,根本不是正常人,而是 3 个 憨憨 。

  其中的领头人马希斯掏出 炸弹 ,命令机长立刻改变航向,飞往澳大利亚。机长一听,猛地摇头,他说道: 从埃塞俄比亚飞往澳大利亚,至少得 10 个小时,可我们飞机上的燃油,只够飞 3 个多小时。要不然,我们先去桑给巴尔补充燃油再继续飞?机长的提议,确实是情真意切,是为了所有人好。

  但他显然 低估 了对手,马希斯自信地掏出了一本航空杂志,说道: 你别骗我了,我已经研究过了,波音 767 的航程是 5000 英里,续航时间为 11 小时,完全可以飞到澳大利亚。对于劫机者的学习精神,机长倒是颇为欣赏,但问题是,咱飞机根本没加满油啊!机长着急地指着油料表,告诉对方飞机只有 14 吨燃油了,而飞机每小时得消耗近 5 吨燃油,你说怎么飞去澳大利亚?

  但很可惜,对方根本不听机长的话,尽管机长解释了无数遍,劫机者仍然坚定地表示,他在书上已经看到了,飞机可以飞 11 个小时。得,机长没话说了。

  如今机长有 2 个选项,一,反抗这 3 名劫机者,但对方可能会引爆炸弹;二,按他们的要求飞向澳大利亚,然后等待燃油耗尽坠机。无论选哪个,都是死路一条。

  突然,机长脑子里冒出了一个地点科摩罗群岛,此地是一个度假胜地,位于非洲大陆与马达加斯加之间,按飞机现在的油,应该可以在这里迫降,于是机长偷偷改变了航线,飞机缓缓朝着科摩罗群岛飞去。

  几个劫机者当然不知道改了航向,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飞机也来到了科摩罗群岛上空,机长的估计没有错,说时迟,那时快,刺耳的警报声传来,飞机燃油即将耗尽,接着,飞机右侧引擎停止运转,飞机开始晃动,这下子劫机者相信了,飞机真的没油了,看到他们慌张的样子,机长立刻通过广播告诉所有乘客,飞机已经被劫持,请大家一起制服劫机者,给他争取迫降的时间!

  但很可惜,100 多名乘客都选择了沉默,机长还因为发布了广播而遭到劫机者暴打,更加不可能进行迫降,就这样,客机以时速超过 320 公里的状态,朝着下方的海滩坠落,所幸,飞机并没有发生爆炸,只是在水中发生了解体,并且海滩附近恰好有一群潜水员,他们看到飞机坠落后,迅速游过去进行营救。

  最终,机上 50 人平安活了下来,其中包括机长和副驾驶,都顺利生还,而 3 名劫机者,全部当场死亡。

  原来,这 3 名劫机者都坐过牢,想着离开非洲,去澳大利亚开始新生活,而他们手里的 炸弹 ,不过是一瓶酒。正是因为这 3 个 智商欠费,不听劝阻的劫机者,导致 100 多位无辜之人丧命,实在令人叹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