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奇寒令20几万人一夜间被冰封?
www.wforum.com | 2020-09-18 23:31:49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奇寒令20几万人一夜间被冰封?

说到这个贝加尔湖的湖底下的25万尸首是不是真的这个问题也还是比较有说法的,很多人以为是真的,很多人也说是假的,也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所以今天就一起来研究研究这个问题,那么一起来分析看看这个事件到底是什么事件吧,下面一起分析揭秘看看!

贝加尔湖一直以来都以它独特的魅力每年都吸引了无数的旅游爱好者前来游玩,甚至都有歌手专门创作了有关贝加尔湖的歌曲。贝加尔湖是一座位于俄罗斯的形状呈新月状的湖泊,到今天已经有两千五百万年的历史了,是世界上最深而且最古老的的湖,被人们比作为“西伯利亚的眼睛”。

也许有人会问贝加尔在哪里,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与此同时贝加尔湖还是世界最深的湖泊。由于是在俄罗斯境内,很多人基本都是可望不可及的,只能在听歌的时候静静感受贝加尔湖的美丽和神秘。

贝加尔湖(pixabay)

贝加尔湖(pixabay)

但有不少人其实都到过贝加尔湖并且表示在看了以后十分震撼,因为实在太过美丽,基本上所有人都被它的美给迷住了,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贝加尔湖底隐藏的巨大秘密,那就是这个看起来美丽无比的湖底躺着25万具尸体,他们就像是被冰封在了湖底一样与世长眠。

那是俄国十月革命后,原沙皇俄国舰队司令亚历山大·高尔察克纠集沙俄军队的残部,组织反革命武装,在英国的援助下,在鄂木斯克成立了独立政府。没过多久,1919年11月,鄂木斯克即被红军攻占。为了保存实力,高尔察克决定率部横穿6000多公里的西伯利亚,逃往太平洋沿岸,寻求日本的支持,以求东山再起。

跟随高尔察克的军队有50多万人,还伴随着75万反对布尔什维克、留恋沙皇的流亡者,其中主教、僧侣及修女等占了27万,此外,贵妇人和她们的孩子共有20余万人。其实,这 120多万浩浩荡荡的逃亡队伍中,还藏有一个惊人的秘密——当时价值5亿美元的500吨金块,这是沙皇拨绐高尔察克的军费,分装在28辆武装押运车中。

鄂木斯克的冬天平均气温为零下 22℃。125万大军在高尔察克的带领下踏上了6000公里之遥的征途,零下二十几摄氏度对子生活在俄罗斯欧洲部分的人来说并不稀罕,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刚刚走了几天,气温就从出发时的零下30℃陡然降到了零下69℃。距鄂木斯克以东1000多公里的托木斯克小城,也就是这场灾难开始的地方,是当年地球上最冷的城镇。

凛冽的寒风吼叫着,暴风雪像拉锯一般割在身上,给有史以来罕见的大迁移人群带来了难以形容的苦难。没过多久,无边无际的西伯利亚的雪原上,冻僵的人、丢弃的雪橇、冻死的马匹,连同死尸和四周永远也下不完的雪,铺满了西伯利亚的道路。

贝加尔湖(pixabay)

贝加尔湖(pixabay)

从1919年11月13日到第二年2月,三个月时间,一场难以置信的奇寒引发的人类悲剧,一天也不间断地演变成了连续剧。装着金块的28辆武装押运车的燃料完全用光了,迫不得已,他们只好把金块换到马拉雪橇上。但是,极度的寒冷使得拉雪橇的西伯利亚良种马也一匹接一匹地死去,这批从沙皇俄国继承来的巨额财宝,不得不扔在西伯利亚的荒野上。这500吨金块的下落没有人知晓,至今仍是一个历史谜团。

然而,行军并没有因此而结束,人们就像移动中的僵尸,只有一双脚还在一前一后交替地挪蹭。雪越下越大,整个宇宙仿佛是一个被雪片密封起来的巨大包裹。起初,指挥者声嘶力竭地喊着“不许睡觉”以激励人们,可是后来,连他们自己也被睡神引诱过去了。

大迁移的队伍每天都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减员。百年不遇的西伯利亚严寒,变成残酷至极的苦难,残忍地折磨着人们。雪像发疯似的,越下越猛,仅仅在尼古拉埃夫斯克市附近的一个夜晚就冻死了20万人。

到1920年2月底,队伍已从原先的 125万人减少到25万人。这些人经过千难万苦,总算从鄂木斯克来到了2000公里外的贝加尔湖畔。但是,为了最后的安全,必须横穿贝加尔湖。80公里宽的湖面,结了3米厚的冰,25万活着的人们开始横穿冰面。

湖面冰层闪闪发光,就像光溜溜的舞池的地板一样。冻得结结实实的贝加尔湖面,冷到了极点。温度降到零下69℃,猛烈的暴风雪吼叫着,好像要冻透受难都的骨髓,在这种地方就是穿熊皮、裹海豹皮也毫无用处,极度的寒冷只不过使熊皮在身上起到冰面具一样的作用。又有成千上万的人被冻死。完全想象不出的景象在冻结的贝加尔湖面上出现了:一个将军的妻子要在冰上分娩,却没有一个可以过去帮忙的人,人们步伐沉重,脸上毫无表情地从她面前走过。将军用自己的大衣挡出一道隔墙,原本为的是不让人看到妻子分娩的样子,可他真的像一面墙一样一动不动地冻僵了,将军的妻子和就要出世的孩子也在这毫无情面的冰冷世界中一起冻死了。

贝加尔湖上的25万具尸体在第二年夏天湖面解冻以前,一直那样躺在那里,,坚冰解冻的时候,这个可怕的、惨不忍睹的场面;静静地从视野中消失,沉入了深深的湖底。他们的死,据称是迄今为止有据可查的最恐怖,也是由天灾、人祸共同造成的人数最多的惨烈悲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