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核平广岛的美军飞行员,只晋升到准将军衔,他的孙子也干到了准将
www.wforum.com | 2020-08-31 18:55: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保罗·沃菲尔德·小蒂贝茨(Paul Warfield Tibbets Jr. )是1945年执行原子弹轰炸日本广岛任务的美国陆军航空队飞行员,他把自己驾驶的序号为44-86292的B-29“超级空中堡垒”轰炸机以他母亲“艾诺拉·盖伊”的名字命名,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15分把代号“小男孩”的原子弹投到了广岛,导致约14万人死亡。人们也知道,小蒂贝茨一生从未后悔当年向日本投下原子弹,他坚信那是“为尽快结束杀戮”所采取的正确行动,因此拒绝向日本道歉。

核平广岛的美军飞行员,只晋升到准将军衔,他的孙子也干到了准将

如今,保罗·沃菲尔德·小蒂贝茨早已去世(享年92岁),但是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人们还是在缅怀他的历史功勋。今天,我们要来共同研究小蒂贝茨的家族,从他们家族祖孙四代的姓名中,我们也会得出有趣的结论。

保罗·沃菲尔德·小蒂贝茨的父亲是保罗·沃菲尔德·老蒂贝茨(Paul Warfield Tibbets Sr.),大儿子起名保罗·沃菲尔德·蒂贝茨三世,孙子起名为保罗·沃菲尔德·蒂贝茨四世。可以看出,他们祖孙四代同名,之所以这样起名,其实是西方人的一种传统,当他们认为第一代的成就值得家庭引以为荣的时候,就会世代使用这个名字,只在名字的最后注明小、三世、四世、五世等后缀,比如美国总统老布什和小布什其实就是同名的。这样的传统,其实也是致敬当时的欧洲王室,王室一般有严格的家谱,只会使用有限的几个名字,比如英国的国王爱德华已经排到了八世,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也是二世女王。毫无疑问,保罗·沃菲尔德·蒂贝茨家族,也有浓厚的封建贵族思想,否则不会祖孙四代使用同一姓名。

核平广岛的美军飞行员,只晋升到准将军衔,他的孙子也干到了准将

1959年,保罗·沃菲尔德·小蒂贝茨晋升为美国空军准将军衔,1966年从美国空军退役。尽管他自己已经告别军旅,但是他的孙子保罗·沃菲尔德·蒂贝茨四世却继承了他的从军职业,而且最终也干到了准将军衔的高位。

保罗·沃菲尔德·蒂贝茨四世作为小蒂贝茨的孙子,1989年加入美国空军,曾经担任美国战略司令部全球行动局负责核行动的副局长,负责美国弹道导弹潜艇、洲际弹道导弹和战略轰炸机的核任务。在他的军旅生涯中,参加过在巴尔干半岛的盟军行动、伊拉克自由行动和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动,是少数有资格驾驶美国空军所有三种战略轰炸机的飞行员之一(罗克韦尔B-1“枪骑兵”、诺斯罗普·格鲁曼B-2“幽灵”和波音B-52“同温层堡垒”)。2015年6月,他曾经执掌第509防空联队。2017年7月,他成为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副司令。2018年,蒂贝茨四世从美国空军退役。

保罗·沃菲尔德·蒂贝茨四世在军旅生涯之中获得了很多美军勋章,包括国防高级服役勋章、功绩军团勋章、优异飞行十字勋章、铜星勋章、国防功绩服役勋章、空军勋章、空军嘉奖勋章、陆军嘉奖勋章、空军成就勋章、空军功绩集体嘉奖、空军优秀集体嘉奖、空军组织优秀嘉奖、战备勋章、国内服役勋章、科索沃战功勋章、阿富汗战功勋章、全球反恐战远征勋章、全球反恐战服役勋章、空天作战勋章、核威慑作战勋章、空军海外短期服役勋表、空军海外长期服役勋表、空军远征作战勋表、空军长期服役勋表、空军训练勋表。另外,他还获得过高级指挥飞行员技能章和初级伞降技能章。

从勋章数量上看,蒂贝茨四世获得的要比他的爷爷多了很多。尽管爷爷的勋章数量少,但是他获得过美国陆军优异服役十字勋章(Distinguished Service Cross),这是美国陆军排名第二的勋章,仅次于荣誉勋章。而且,爷爷在美军服役期间,孙子获得的很多勋章都还没有设立,因此不能因为爷爷获得的勋章少,就说他的功绩比孙子要小。要知道,小蒂贝茨核平广岛的历史功绩,可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成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