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被废弃近50年!上个世纪发射卫星突然送回信号,到底经历了什么
www.wforum.com | 2020-08-31 18:52: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废弃近50年!上个世纪发射卫星突然送回信号,到底经历了什么

在近代史上,20世纪中叶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具有“戏剧性”的一段时期,以美国为首北约组织和以苏联为首华约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一场“规模宏大”的科技竞赛,无论是在军事技术方面,还是在太空探索和超级武器方面,都在进行前所未有的大比拼。虽然空气中没有出现硝烟,但是多国却在剑拔弩张,局势也是一波三折。在这段时期里,由于多个国家都纷纷研制原子弹,所以人们干脆将20世纪称为“原子时代”。

尽管美国是世界上首个制造出原子弹的国家,但在随后几十年里不断地完善核弹技术,进行过多次核爆试验,1958年,美国在太平洋上成功地进行了一次核弹试验,正当美国科学家沉浸在喜悦之中时,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很快就到来了,美国发现与夏威夷岛和南半球的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通讯完全切断,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在经过多方了解后,才确定此次核试验破坏了太平洋上空电离层,无法有效地折射和反射无线电波。

这该如何是好?于是美国科学家开动大脑,纷纷建言献策,第一套解决方案很快被提了出来,将大量细长铜丝来代替电离层,能反射低频无线电波,从而实现远距离通讯。于是美国将任务交给了举世闻名的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很快,4亿多根长度只有2厘米、宽度比头发丝还细的铜丝被送往太平洋上空电离层破坏处。美国通讯是暂时恢复了,但是却给天空带来了另一种破坏,一部分铜丝随大气环流来到大气层边缘,成为太空垃圾。

但没过多久美国通讯被再次切断,因为随着时间推移,大量高空铜丝重新回到地球,并在回落过程中被高温烧毁。情况再一次变得很糟糕,在这种情急关头,美国科学家提出了第2套解决方案,那就是将一颗同步中继卫星放到电离层破坏处上空,起到蓄传无线电信号作用。这次任务还是交给林肯实验室,于是两颗林肯实验卫星LES-1和LES-2呼之欲出,LES-1和LES-2重约32公斤,配备了用来转发无线电波的x波段转发器和天线。

被废弃近50年!上个世纪发射卫星突然送回信号,到底经历了什么

1965年2月,林肯实验卫星LES-1被送入外太空,然而让美国科学家没有算到的是,由于卫星电路板一处小故障,导致卫星变轨发动机无法启动,尽管美国科学家进行多次抢救,但LES-1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随后,美国成功部署了林肯实验卫星LES-2,美国通讯也得到了恢复。随着时间的推移,LES-1卫星逐渐被遗忘,成为了一个失败的“弃子”,没有人再去管它。然而在近50年后的今天,它如同幽灵一般,继续飞行在近地轨道上。

在21世纪某一天,美国一名业余科学家菲尔·威廉的私人无线电接收器监听到一个异常信号,虽然微弱但却具有固定频率,这或许是一个重大的新发现。于是,威廉将这一情况上报给NASA科学家,经过仔细核实,该异常信号并非来自正常受控轨道卫星,而是来自上个世纪发射的林肯实验卫星LES-1,因为这正是林肯实验卫星LES-1发出频率。

事实证明,被废弃了近50年的林肯实验卫星LES-1不仅还好好的运行在近地轨道上,还时不时地向地球发送信号。要知道在正常情况下,50年时间早就让人造卫星变成废铁一块,不管是电路板,还是太阳能电池板都已经被腐蚀坏了。然而在没有任何电力的供应下,它又是如何自动启动无线电装置发射无线电信号的呢?还有一个问题是,美国在废弃LES-1时,对所有设备进行了关闭设置。所以这很令人费解,科学家们也是一脸茫然,这在人类发射史上,还是头一次碰到。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科学家们经过短暂沉默后终于发言了,有人认为,或许是随着卫星电路板的腐蚀,自动切换了关闭状态,激活太阳能电池板给发射器供电,然后周期性地发出信号。有人认为,或许卫星在无意间启动了最后备用电源,以至于发出信号。还有人认为,说不定LES-1是被外星人控制,好用来监听人类一举一动。这些说法虽听起来似乎有些道理,但都没有实际证据,所以LES-1卫星究竟经历了什么没人知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