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日本并非“无条件投降”曾提了一个条件
www.wforum.com | 2020-08-28 18:46: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日本并非“无条件投降”曾提了一个条件

       1945年8月15日,这一天应该值得国人牢记,因为这一天代表着万恶的日本法西斯的战败,象征着我们艰苦抗战14年胜利,这一天里日本宣布接受中美英三国提出的波兹坦公告,正式向同盟国无条件投降。不过日本的“无条件”就真的是没有一点条件的吗?

二战日本并非“无条件投降”曾提了一个条件

      日本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反复无常的国家,到了近代更是频繁对邻国发动战争,将死亡和苦难带给别国人民,日本也多次犯下了南京大屠杀这样的反人类暴行,在二战后期,随着各条战线对日军的反攻,日本高层深知大势已去一,于是更加疯狂的想要拼死作战以征求更多的停战条件。

       在日本军部提出的停战条件中,包括了同盟国不得向日本本土军事占领,保留天皇作为日本国家的元首象征、各国不得向日本索要战争赔款、战犯由日本方面自行审理等一系列无耻至极的要求。而日本军队在战争最后的疯狂,也是为了要挟同盟国就范而做出的举动,为此不惜喊出“一亿玉碎”的疯狂口号。

       同盟国方面也知道登陆日本本土将要付出怎样的代价,尤其是在太平洋上同日军作战付出惨重伤亡的美国,为了尽快迫使日本投降,美国于当年8月6日向日本广岛投下了第一颗原子弹,看到原子弹威力的日本虽然被震撼,但是依旧死性不改,于是美国又在9日在长崎丢下了第2颗原子弹,与此同时苏联也出兵进攻日本,此时的日本已经彻底失去了战争下去的可能。

       为了结束战争,美国再次敦促日本无条件投降,在失去了最后希望的情况下,日本单方面同美国协商,要求保留天皇制度他们就可以投降,同时日本天皇不能被作为战犯审判。当时的美国压制苏联的势力,便答应了日本这个请求,在得到美国方面的保证后,8月15日,日本天皇宣读了投降诏书,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结束了。

       到此,日本投降,被侵略各国也组建了军事法庭来审判那些战争幕后的推手,向东条英机这样的战争罪犯被送上法庭,接受各国遭受苦难人民的审判,唯独战争中最大的元凶巨恶,日本裕仁天皇没有得到应当的审判。所以,二战时期,日本并非是真正的无条件投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