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全球最有诚信的国家,战后承担上万亿赔款,90多年才还完
www.wforum.com | 2020-08-10 18:42: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最有诚信的国家,战后承担上万亿赔款,90多年才还完

       二战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场人类战争,涉及的国家也很多,高达60多个。在二战以后,世界的格局发生了变化。原本富强的国家,因为战争造成巨大的损失导致元气大伤,比如英国就是如此。而原本侵略别国的日本和德国也沦为了战败国。德国和日本在此时此刻都成为了众国讨伐的对象,特别是日本,一开始拒不投降还被美国在广岛和长崎投放了2颗原子弹。

        德国虽然没有被投掷过原子弹,但是却背上了上万亿元的赔款,还了90多年才还完。虽然是战败国也是侵略国,但从这一点也能够说明德国是世界上最有诚信的国家。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1919年6月28日,各国在凡尔赛宫签订了《凡尔赛条约》,这个条约的主要目的就是削弱德国的势力,因为除了赔偿战胜国之外,还不能拥有和打造性能凶悍的武器装备。

       根据各个协约国的赔偿委员会决定,德国需要赔偿2260亿马克,也就是说需要赔偿113亿英镑,加上二战的赔偿,赔偿的金额高达1320亿马克。赔偿金的数额很多,但是赔偿款带的利息就更加的多。不管怎么样,历经努力,德国终于在2010年把这些款项都全部还清了。德国对受过侵略的以色列和苏联还有世界上其它的一些被侵略过的国家都进行了赔偿。

       当时《凡尔赛条约》不仅让德国赔了款,还对德国的军事进行了一些限制,比如说不得组织空军,不得生产、储存化学武器。德国不能够生产重机枪等等。甚至是取消了德军总参谋部的设置。而反观日本,二战之后,拒不承认侵华历史,还枉顾历史真相,篡改教科书。在这里可以看出日本和德国的区别很大,德国之所以能被原谅是因为德国的所作所为确实值得被原谅和尊重,最重要的是德国也已经痛改前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