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诸葛亮最不该杀的两人 随便活下一个能天下一统
www.wforum.com | 2020-08-08 08:25:02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诸葛亮在整个三国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若不是诸葛亮,卖草鞋的刘备又如何能有后来这样的成就、?不过也正是因为刘备有志向,有抱负,让诸葛亮看到了诸多发展可能性,所以的他才会选择当时并不怎么,亮眼的刘备去,之后东连孙吴,北拒曹操,带着蜀国发展起来。

诸葛亮最不该杀的两人 随便活下一个能天下一统

(诸葛亮斩马谡 剧照)

  在老百姓心中,诸葛亮就是智慧的化身,是无人能比的大军师,但是即使是聪明如诸葛亮这样的人物,也不是想的面面俱到,什么错都没有的,甚至于当时很多人对诸葛亮还有怨言,更是有人表示,诸葛亮错杀了两个人才,若是能活下一个,也能保蜀国一统天下,这两个人不该杀。

  一个是刘封,刘封是刘备的养子,同样都是刘备的儿子,但是刘封可是比刘禅优秀多了,刘封很早就开始跟在赵云张飞身边打仗,积累了不少的经验,同时力气过人,在军队中也算是实力突出,有勇有谋,但是最后他被刘备处死了

  诸葛亮一直坚持要处死他,事实上,诸葛亮支持正统血脉,而刘封虽是养子,却是长子,也有不少人支持,诸葛亮怕他的存在会让刘禅的地位受动摇,加上当时刘备迁怒于刘封,认为他没有出兵救援,关羽才会失败,所以就将刘封杀了,刘封和刘禅之间可以说是有天差地别,若是刘禅登位,蜀国也不会这么一蹶不振,之后也定能一统天下。

  第二个人就是马谡,关羽张飞等老将一个个去世,刘备也去世了,之后蜀国就一直没有什么大才,全靠诸葛亮在撑着,而在这其中,马谡可以说是位数不多让诸葛亮高看的人,但是街亭战役失败,诸葛亮要给所有人一个交代,只能挥泪斩马谡,而若是刘封或者是马谡这其中有一个能活下来,蜀国都能一统天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