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张学良晚年养生法:听上去简单 做起来不容易
www.wforum.com | 2020-05-25 04:40:32  晓风文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7230fcb738e47668b14fa999618446e.jpg

从古至今,爱养生的人都可以长寿。名人张学良虽然在西安事变之后其生活惨淡,但依然可以活到101岁高龄。这当中的原因肯定是少不了自己的养生保健。那么,张学良晚年的养生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听听张学良的养生故事吧。

垂钓、弈棋、写诗,书法,这些是许多老年人晚年养生的习惯,张学良将军也有。除了这些以外,张学良晚年养生的方法中最令人注目的是清晨登高养生法。

清晨登高养生具体做法是每日清晨6点起床去登山,在登山前喝一杯温开水来滋润咽喉;吐出全身浊气后,边走边吸入新鲜的空气,同时不断放松身体;登顶后站立稍微提肛,对着群山发出笑声、吼声;把体内的气全部吐出去。

再笑3次后放松一会儿,让整个身心完全恢复宁静。再重新吸气、提肛,重复刚才哈哈大笑,且笑声要从丹田内发出来的,不断地笑,笑到没有力气为止。然后放松片刻,缓缓地自然呼吸几分钟。再开始大笑,这次从脚底开始经过双脚的关节、两腿、臂部,到达双手、胸部、头顶,想象着全身每一个细胞、每一块肌肉、每一条神经都在大笑。笑后放松整个身体,缓慢地呼吸,最后再喝一杯温开水。

在饮食方面,家庭医生建议他注意节制。中年时他曾一度发胖,生活在寂寞山水中的他,平时饮食难得改善,偶有佳肴,素为“美食家”的他,难免贪食。这对养生是不利的。在医生的指导下,他悟出了“少吃多得益,多吃不得益”的道理,自己开始节制饮食。

张学良本来有喝咖啡和浓茶的习惯,家庭医生告诉他咖啡的强烈刺激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而多饮白开水,可稀释粘稠的血液,水的养分也便于正常吸收,有利于健康。后来,他就养成了喝白开水的习惯。

怎么样,张学良将军晚年养生的方法听上去简单,做起来不容易吧。现在人们生活水平都有所提高,老年人也有很多闲暇的时间。张学良将军晚年的养生方法是值得老年朋友们借鉴的。当然,如果您有更好的养生习惯,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