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盗洞数万 秦始皇陵早就被搬空
www.wforum.com | 2020-05-20 05:02:24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秋时期,社会风云变幻,社会风俗在各种文化思潮的影响下迅速发展,特别是墓葬文化与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在礼乐制度的影响下,人们有了建墓的观念,常常选择依山傍水的“风水宝地”。

image.png

  一些皇帝在登基后就开始铸造陵墓,比如在王政元年,修建的秦始皇陵。历时39年,动用了数十万民夫。最后,它被建成了一座世界罕见的宏伟建筑。据说项羽入侵咸阳后曾派人挖秦始皇陵,并盗走了里面的埋藏物。有无数的宝藏。后来,他命令人们随宫殿一起纵火,大火持续了数月,大量建筑被烧毁。

  楚汉之争后,刘邦上台,下令修缮陵墓,世代守护。后来,多个朝代对陵墓采取了保护措施,但仍然没有阻止盗墓者的造访。对于盗墓者来说,陵墓无疑是一块“圣地”,有着众多的宝藏,引人注目。然而,直到现在,还没有人能够完全进入地下宫殿。

  秦陵建在骊山与渭水河之间,绵延数千米。骊山海拔约1000米。山峦叠嶂,形成沟壑,形成多条河流。可以说,山川相间,自然环境十分优美。这样的地形被誉为风水宝地,是陵园建设的最佳宝地。

  项羽对陵墓的发掘,给秦始皇陵墓造成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危机。几乎所有的地面建筑都被摧毁。此后,多个朝代下令保护。后来,据《汉书》记载,一个孩子在附近放羊时,羊不慎掉进了地下宫殿,打着火把去寻找,但却引起了一场火灾,大火持续了90天。

  从那以后,赤眉军就偷了地下宫殿里的铜棺材,并将其熔化以得到铜。黄巢在晚唐又破坏了陵墓。秦始皇陵几经辗转,几经危难。今天陵墓怎么样了?近代以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国家开始对秦始皇陵进行保护性发掘。大批青铜马车被抬出陵墓。经科学分析,这些随葬品没有被火侵蚀。是不是能证明历史记录是错的呢?

  多年来,专家们从未放弃过皇陵的修复工作,一直在四处探索。为了探索皇陵的地下结构,已经钻了数万个钻孔。结果表明,整个帝陵大致可分为四层,仿照咸阳城的结构。主次分明,内外结合。壁厚可达6米以上。地下宫殿的通道很复杂,所以人们不确定它是否容易迷失方向。外城有好几个盗洞。然而,这些盗洞距离真正的地宫内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由此可见,盗墓贼并没有顺利进入主墓室。

image.png

  秦始皇生前傲视天下,死后也想把山河一并带走。然而,这个想法显然很难实现。扩大陵墓规模是必要的。此外,专家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帝王陵大多朝南,而秦始皇陵则选择东西走向。因此,有人认为,秦人习惯于面向西方,彰显自己的来路。

  这一趋势无疑增加了盗墓者寻找墓穴的难度。此外,墓中汞浓度严重超标。很可能有一条充满水银的“河”。如果挖出来,会造成渗漏。届时,盗墓贼将无法逃脱。更不用说深入地下宫殿内部了,它是方形的,是整个墓穴的核心,深度可达50米。

  地下宫殿的选址,有其渊源。据史料记载,当工匠挖掘到一定深度时,再无法深入。据说这里有一道大鸿沟。每天晚上,鸿沟里都会有阵阵的叫喊声,就像阴兵过境一样。

image.png

  自上世纪70年代当地人发现陵墓遗址后,立即向当地政府报告发现情况,随后成立专家组进行勘探。千年之后,秦始皇陵重现,经历两千多年的风雨,从外面看,只有一个小土墩,这就是陵墓的入口。

  随着发掘的深入,一大批墓葬出现在我们面前。围墙下有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墓穴群。专家们从保护的概念出发,开发了一些墓穴。在陵墓的东侧,是部分兵马俑坑,这一发现很快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这些兵马俑造型各异,穿着盔甲,对研究秦军史料具有重要意义。

  秦始皇曾经征战四方,为了展示自己的人生成就,他把秦朝的士兵们一起带进地下,形成了一个存在于地下宫殿的体系。根据2016年的最新发现,秦始皇陵的规模超出想象。大约有数千平方米,500多个墓穴。除了青铜制品外,还有大量的石制武器。

  这些发现可以说明地下宫殿远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或许有一天,时机成熟时,一座完整的陵墓结构将重新出现在世人面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