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国最牛雇佣兵:在中国混两年,做到三品官
www.wforum.com | 2020-03-16 20:05: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最牛雇佣兵:在中国混两年,做到三品官

1860年,太平军向东进军,引起了上海官绅的恐慌,因为当时的上海兵微将寡,根本无力抵抗太平军。于是,由苏松太道吴煦组织,上海官绅出资,组建了一支外国雇佣军,初名“常胜军”,俗称洋枪队。在洋枪队中,有一个人非常了得,他仅用两年的时间,就做到三品官,狂赚七千万美元!

此人就是美国人华尔!1831年,华尔出生于马萨诸塞州塞勒姆城,他曾经考入过军校,但没有毕业就退学了,此后华尔浪迹世界,四处淘金,成为一名冒险家。华尔先在墨西哥训练军队,得到了墨西哥总统的赏识。克里米亚战争爆发后,华尔为法军服役,官至中尉,不过最终还是离开了。

1859年,华尔来到上海,在“孔夫子”号炮艇上担任大副。这艘船没有官方身份,是上海当地富商用来转运银钱,保护他们生意用的。可就是在这个时候,太平军攻破江南大营,一路东进,引起了上海官绅的恐慌。在朋友的推荐下,经江苏巡抚薛焕的准许,华尔开始组建“洋枪队”,用来抵抗太平军。

与此同时,上海富商杨坊还把自己的女儿嫁给华尔。华尔找到了两个亡命徒,给自己当副手,分别是法尔思德、白齐文,此外还招募了三百多外国人。当时洋枪队的薪酬很高,士兵每月一百美元,军官每月六百美元。攻下城镇也有丰厚的奖金,较小者付4四万五千美元;像松江、青浦、嘉定这样的县城,要付十三万三千美元。

然而洋枪队的第一次作战却很失败。华尔率领三百多人的“洋枪队”进犯松江,结果被太平军陆顺得打得惨败,被打死九十人,还有一百多人负伤。此后,华尔重建洋枪队,招募了两百多菲律宾人。之后,华尔第二次进攻松江,这次他采取的是偷袭战术,以伤亡一百六十三人的代价,拿下松江城。

上海官绅非常高兴,当即犒赏白银三万两。忠王李秀成闻讯,亲率大军来战,这次华尔就没有好运气了,再次被打得落花流水,华尔中枪负伤。为了避免外国的干扰,华尔还加入清朝的国籍,重新组建了上千人的洋枪队,后来甚至发展到了三千多人。1862年初,李秀成再度攻打上海,这时的洋枪队今非昔比。

华尔率领洋枪队屡战屡胜,多次以少胜多,打败李秀成。到了这年四月,朝廷下旨加封华尔三品顶戴,授予副将的官职。到这年五月,华尔的洋枪队取得了十一次大捷。可是华尔没来得及享受胜利的成果,就被打死了。1862年9月,华尔率军攻打慈溪时,中枪负伤,不治身亡,终年三十一岁。

根据华尔的遗言,华尔在华两年期间,得到的奖金为一百零一万美元。按照当时美元与黄金的比值,当时的一美元相当于如今的七十美元,也就是说华尔的百万奖金,相当于现在的七千万美元!不过由于华尔没有子女,在他死后,遗产继承问题发生了纠纷,一直到1908年都没有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