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一小国强占中国20万领土,却带来长达70年内战,如今贫困潦倒!
www.wforum.com | 2020-02-21 18:48: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小国强占中国20万领土,却带来长达70年内战,如今贫困潦倒!

     中国自古以来就非常强大,在古代有很多的附属国,这些附属国每一年都会给中国进贡。

    目的就是为了让中国保护他们,避免别的国家来侵占。

    虽然这些附属国是真心想让中国来保卫,但是也不乏一些附属国开始有反叛之心。

    在清朝时期,一小国强占了中国20万的领土,但万万没想到给自己带来长达70年的内战。

    这个国家就是缅甸。

    在1762年,缅甸军队突然对我国云南地区展开战争,面对如此突然地情况,清军开始了反击战。

    根据清朝史料记载,当时的缅甸军队人虽然不多,但是他们的武器很强大,面对如此强大的进攻,清军难以抵御。

    毕竟当时清军的武器都是刀剑,和缅甸的枪炮是无法比拟的,这场战争持续了7年的时间,最后双方签署了停战协议。

    虽然最后表面上是清军胜利而归,但其实就连乾隆皇帝认为,这场战争并不是全面的成功。

    在清朝时期,缅甸的武器很强大,这一点大臣们不可否认,为了增强国力,大臣们表示让乾隆购买一些西方的洋枪洋炮,但是却遭到了拒绝。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原来乾隆在很小的时候,就深受“骑射乃建州之本”祖训的影响,认为八旗士兵在入关之后都变得很懒散。

     如果再购买洋枪洋炮,那么清军过度依靠武器,自身的能力一定会下降。

     在这一次清缅战争当中,缅甸军队强行占领了中国20万领土,主要集聚在北部,这里主要是一些少数名族在居住。

    他们一直认为这里是中国的领土,因此这么多年以来一直说汉语,也依照汉人的生活方式在生存。

    而他们就是果敢人。

    虽然缅甸一直占领着这20万的领土,但是对于居住在这边的果敢人,他们都一直采用打压的方式。

    而果敢人也不是吃素的,面对这样的打压,他们选择了反抗,这样的内战一直持续了长达70年的时间。

     缅甸政府一直以来都想让果敢人归顺与自己,但是果敢人顽固不化,只认同中国的文化,对于缅甸没有任何的归属感。

     因此民族矛盾就这样展开了。

    对于缅甸军队的强行镇压,果敢人人均稀少,和强大的缅甸军队无法抗衡。

    因此果敢人联合了克钦人、掸邦人,这才得以和缅甸军队打成平手。

    但让人心痛的就是,缅甸政府只知道对战,全然不顾老百姓们的生活。

     对于镇压果敢人,从二战一直打到现在,双方乐此不疲,完全没有想停下来的意思。

     70年的内战让缅甸的经济直线下降,在国际上没有任何的地位,老百姓们的生活也是苦不堪言。

      如今的缅甸贫困潦倒,在东南亚地区中,是最为贫穷的一个国家。

     缅甸政府万万没想到,就这样的民族矛盾可以把自己的国家直接拖垮。

    早知道当初就不去占领中国2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了,那么也不会有后来那么多的内战,老百姓们的生活也是很富足。

     在东南亚也是数一数二的富豪国家了。

    但是历史没有轮回,既然当初这么做了,那么现在的后果也是天道轮回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