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瓜岛战役日本失败的致命伤:日军每天人均排便量是美军1.5倍
www.wforum.com | 2020-02-21 18:37: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瓜岛战役日本失败的致命伤:日军每天人均排便量是美军1.5倍

     瓜岛战役简称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1942年8月7日爆发在瓜达尔卡纳尔岛和周围的岛屿,交战双方为美国和日本。

      瓜达尔卡纳尔岛地理位置显著,为南太平洋海陆空交通枢纽,也是当时同盟国军队在澳大利亚基地的“咽喉”所在。日本意图控制此岛来切断盟军与澳大利亚的联系,使澳大利亚变成太平洋战区的一片“孤岛”,从而一举夺回日军在太平洋战场的主动权。

     没错,是“夺回”,因为此时的日本在“中途岛海战”后,已经失去了在太平洋地区的制海权和制空权,败势已显,日军负隅顽抗,希望通过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扭转局势,谁知此战日军自掘坟墓,精锐兵力被美军全歼,再也无法抵挡盟军的进攻!

     战争爆发

      瓜达尔卡纳尔岛之战对日本至关重要,日本方面极其重视,不仅以百武晴吉为将,还派出了最精锐的十七军,当时的十七军足足有十三个大队!除此之外,日本军部还派出第八舰队与第二十五军航空队协同作战。总而言之,海陆空精锐齐出,日本军部信心满满,认为此战必胜!

     反观美国方面,准备极不充分,只知瓜达尔卡纳尔岛在什么位置,不知岛上确切的地形地势,军队方面也是“反应迟钝”,直到4月20日才成立南太平洋部队,主帅麦克阿瑟和尼米兹还存在严重分歧。

     总而言之,双方力量对比,美军非但不占优,还处于劣势。但令人惊奇的是,战役一开始,占据优势的日军就落入下风,美军不仅轻而易举登上瓜达尔卡纳尔岛,而且占领了日军刚修建的机场,此后日本军部多次派兵增援,均被美军阻击,精锐部队更是全歼!1943年2月9日,损失惨重的日军只得撤出瓜达尔卡纳尔岛。

     这一撤就相当于撤出了太平洋战区,美国以瓜达尔卡纳尔岛为跳板,可以直接轰炸日本本土,日本战败已是时间问题。

     失败原因

     此战日军从一开始的优势尽显到后来的溃不成军,不过短短几个月,日本方面对战争失败的原因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最终归结为低估美军人数,据《瓜达尔卡纳尔岛》所载:日本最初认为美军人数不会超过2000人,实际上美军共有16000人。

     但令人奇怪的是,日军不知美军确切情况,美军对日军却是了如指掌,日军每次增援,美军都能派出相应的部队予以阻击,日军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战后,一位美国军医的随军日记揭示了这个秘密,原来美军一直在通过分析日军的排泄物来估算日军兵力!军医在日记中详细记载了他们是如何搜集日军排泄物,如何分析、如何估算日军兵力以及日军的健康状况,从而做出相应的准备。

     真相大白,一片哗然,军队在野外作战最忌暴露真实力量,离开驻地必然会清除一切痕迹,但是有一样东西他们不会碰,那就是士兵的排泄物,仅仅是排泄物能暴露什么呢?

     没想到美军竟然是通过这个方式赢得了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的胜利,但其实美军方面的研究也是不准确的,他们没有考虑到饮食结构对排便量的影响。

     当时的日军以素食为主,美军则以肉食为主,这就导致日军的盲肠要比美军发达,单个日军排便量至少是美军的1.5倍!这也使得美军一直高估了日军人数,派出超过日军1.5倍的人数来予以阻击!

     人数相差悬殊,日军失败也是理所当然!没想到日军在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失利,竟是因为日军排便量是美军的1.5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