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抗美援朝中,还有一国秘密参战,帮中国打下“决胜”美军的空战
www.wforum.com | 2020-02-13 19:07: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抗美援朝中,还有一国秘密参战,帮中国打下“决胜”美军的空战

    众所周知,新中国成立后不久,朝鲜半岛的战火又烧到了我国边境。为了维护我国领土的安全,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正式打响。这场战争称得上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最扬眉吐气的对外战争,终结了美国外战不败的神话,也进一步巩固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

     虽然战果斐然,但我国付出的代价也是相当大的。我国一共向朝鲜战场投入了135万志愿军兵力,伤亡人数达到了115786人,战伤221264人,失踪和被俘29095人。抗美援朝打下来,我国的兵力损耗高达366145人。

     而这场战争还是一场并不平等的战争,以美韩为主的联合国军,坐拥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装备。比如当时我国还没有成熟的空军,更别说朝鲜了。光是制空权这一块,美国就是绝对性的碾压。

      并且,经历过二战后,美军士兵都学聪明了。在战争打响前,通常会派轰炸机对敌军阵地进行全方位的火力覆盖,从而达到不出兵就能损耗敌军的目的。在失去制空权的情况下,面对这种攻势,我军可以说是毫无办法。

     庆幸的是,抗美援朝期间,有一个国家给我国秘密提供了帮助,我军才得以打下“决胜”美军的空战。这个国家想必大家也能猜到,即我们隔壁的苏联老大哥。

     当年苏联其实是没有任何理由介入这场战争的,朝鲜战争爆发的直接原因就是苏联拒绝参加联合国的决议会,导致美国钻了一票否决权的空子,让联合国军发起了对朝鲜的进攻。也是因为此事,苏联要是强行介入朝鲜战争,国际舆论上就陷入了被动。

     但眼看两个邻居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苏联自然不能坐视不管。为了介入战争,同时又不留马脚。抗美援朝打响后不久,苏联的空军便秘密入驻到了我国。他们穿上了我国空军的军服加入战斗,并且,斯大林还下令,苏联空军一旦被俘,必须自杀,以营造“苏联未参战”的假象。

     正是得以于苏联空军的鼎力相助,美军的战机才不敢造次。苏军的战机在鸭绿江南岸平原一带上空形成了当年震赫一时的“米格走廊”,美军战斗机没有一架能僭越这条钢铁空中防线。且在苏联空军的援助下,我国的空军也迅速发展起来,苏联可谓帮了我国大忙。

     那么,美国知不知道苏联参战呢?其实是知道的,他们早期截获了苏联的无线电情报,得知了苏联要参战的消息。但由于捅破篓子会让战事扩大升级,因此一直没有明说。而朝鲜半岛战争也将美苏两国的冷战推向了新的高度。

     战争结束后,据不完全统计,苏联空军阵亡的人数在120人左右,他们都长眠在了我国旅顺的苏军烈士陵园中。半个世纪过去,墓碑饱经风霜洗礼,墓志铭依然遒劲有力。它们时刻提醒着中、苏、朝三国人民勿要忘记这场艰难险阻的战争,更不要忘了这些牺牲在异乡的苏联英雄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