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三万八千吨军舰瞬间炸成两截 死亡1100多人
www.wforum.com | 2020-01-17 19:1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万八千吨军舰瞬间炸成两截 死亡1100多人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前,除了航母,日本还建造了大量的战列舰等巨舰大炮,其中长门级战列舰一直颇受日本国民欢迎,长门级一共建造了两艘,分别是首舰长门号和二号舰陆奥号。这两艘军舰在日本国民心目中的地位相当超然,被视为男子汉一般的存在。

二号舰陆奥号在建造过程中恰逢西方列强谈判签署华盛顿海军条约,当时日本政府顶着美国和英国这两个海军大国的强大压力,坚持将这艘军舰建成下水,并加入日本海军服役了。

三万八千吨军舰瞬间炸成两截 死亡1100多人

陆奥号战列舰舰长215.8米,宽28.96米,满载排水量38500吨,在舰载武器方面,该舰主炮为4座双联装410毫米主炮、20门140毫米火炮、8 门127毫米火炮及98门25毫米口径火炮。

虽然陆奥号拥有强大的武力,但是该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其表现如同打酱油。该舰1942年参加了美日海军在中途岛附近海域的大对决,基本没有做出什么贡献,在日本参战舰艇覆灭之后,返回了日本本土母港。

陆奥号在二战期间表现最亮眼的一次,也是最后的一次,是发生在1943年自己的神秘爆炸。1943年6月8日中午,正在广岛湾柱岛停泊的陆奥号突然发生爆炸事故,这是爆炸让这艘军舰的双联装主炮直接飞向天空,而舰身则直接断成两截。这次事故导致舰上1474名官兵只有300多人活下来了,其余的1100多人,全部丧命。

对于这次事故,日本军方采取掩盖事实的方式遮掩过去了,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日本国民还不知道这艘被他们视为男子汉的军舰,早已葬身大海。事后日本军方还成立了调查组,但是对于爆炸的真正原因,一直众说纷纭,有的说是军舰自身武器性能不稳定导致的爆炸,还有说法的是有间谍混入该舰,从而引爆了这艘军舰。

因为这次爆炸相当彻底,导致这艘军舰完全失去了抢救维修的可能,因此二战期间日本也放弃了对这艘军舰的打捞和挽救,直到1970年,日本才开始对这艘军舰进行重新打捞,不过这个时候早已换了天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