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苏联的恐怖:15位各国共党政要离奇丧命
www.wforum.com | 2020-01-14 04:35:04  绝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在二战前,东欧和北欧国家的共产党领导人就不时前往苏联疗养和治病。据统计,1949年至1979年30年间,因治病而相继死亡在苏联国土上的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总书记、著名活动家、总统、总理等多达15位。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3172621.png

  几年前,俄《绝密》杂志以“见到苏联而后死”为题,披露了这些著名共产党领导人在苏联就医的离奇死亡经历。

  一、保加利亚共产党总书记季米特洛夫

  在1949年后死在苏联的著名领导人中,头一位是保加利亚共产党总书记季米特洛夫。二战后,南斯拉夫领导人铁托果断“改变方针”同斯大林保持距离。时任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季米特洛夫也开始“思变”,他甚至主动与铁托一起讨论建立“巴尔干联邦共和国”问题。这自然引起斯大林的警觉和不满。

  1948年12月,季米特洛夫出任保共总书记。因为他罹患糖尿病,4个月后赴苏就医。苏方特意将他安置到全苏最好的巴尔维赫疗养院进行诊治。不幸的是,仅两个多月之后,季米特洛夫便死亡,时年67岁。

  季米特洛夫因何而死?苏方秘而不宣,其善后处理疑点重重,比如当时严禁保方医生接近遗体,在极短时间内,苏方即对季米特洛夫遗体做了防腐处理。此事由苏联著名化学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兹巴尔斯基亲自操刀(当年为列宁遗体做防腐处理的也是他)。有专家指出,对尸体施香脂防腐剂或火化是当时掩盖尸体内有毒物质痕迹的主要手段。

  二、波兰首任总统、统一工人党主席贝鲁特

  比起季米特洛夫,波兰首任总统、统一工人党主席贝鲁特之死引发的质疑更为强烈。

  1956年2月,这位素有“波兰斯大林”之称的总统应邀参加苏共20大。2月25日,贝鲁特突感身体不适,苏联方面力劝贝鲁特留苏治疗。然而,贝鲁特却于3月12日撒手尘寰。

  苏联官方宣布,贝鲁特系死于心肌梗塞,但波兰人民对此表示强烈质疑,坚信他们的总统是被莫斯科毒杀的。理由是,贝鲁特执行的政策与赫鲁晓夫的“解冻”方针相悖,为后者所不容。

  三、法国共产党总书记多列士

  因就医而命丧苏联国土的领导人不仅仅来自社会主义国家。1964年7月11日,刚刚卸任的法国共产党总书记多列士猝死在驶往雅尔塔的苏联“立陶宛”号轮船上。诊断书认定,64岁的多列士是因为心脑血液循环同时发生故障而死,而医学专家断言,这种巧合极其罕见。

  四、意共总书记陶里亚蒂

  1964年8月11日,陶里亚蒂飞抵莫斯科。他名义上是应邀赴苏“休养和治病”,实际上他将会见赫鲁晓夫,讨论国际局势和苏意两党关系问题。可他没想到,赫鲁晓夫竟然拔腿去外地视察,让他吃了个闭门羹。无奈之下,主管国际事务的苏共中央书记建议陶里亚蒂先去克里米亚休息,并承诺一定尽快安排他们在雅尔塔会晤。

  这位西欧最大共产党的领导人觉得赫鲁晓夫在有意怠慢他,因此大为不悦。到雅尔塔后,陶里亚蒂撰写了一份“备忘录”,其中有这样尖锐的话语:“说社会主义国家(甚至苏联)到处莺歌燕舞、一派大好是极其错误的……”接着,他历数共产党内部存在的问题和错误。陶里亚蒂还大谈多中心论,主张共产主义运动不能只有一个中心,而应该是几个。苏联领导人显然不喜欢这一主张。

  就这样,赫-陶最高级会晤被单方推延,后者被打发在克里米亚参观游览,但活动大受限制,获准公开发表讲话的唯一场合是阿尔捷克少先队夏令营。

  然而,1964年8月13日,陶里亚蒂刚要开始对齐聚广场的孩子和老师们发表讲话,意外发生了。“……陶里亚蒂腕上的手表啪的一声掉在地上,接着他一头栽倒,不省人事,在场工作人员连忙将他送往医院抢救。陶里亚蒂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再也没能醒过来。”当时在场的克里米亚克格勃9局9科科长科罗廖夫这样回忆道。

  五、“自然原因”就能解释清楚?

  1949年以后的30年间,因病客死苏联的还有印度总理夏斯特里、阿尔及利亚总统布迈丁和安哥拉总统内图等。

  当时苏联官方也宣称,上述悲剧事件都是“自然原因”酿成的。但联想他们生前死后的种种疑点,又不是一个“自然原因”就能简单解释清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