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江泽民背后捅刀 赵紫阳被秘密流放到贵州
www.wforum.com | 2019-12-28 04:48:52  《江泽民其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泽民曾因六四前夕封杀上海《导报》导致学潮升级,遭到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严厉批评。江泽民因此怀恨在心,上台后软禁赵紫阳近16年直至去世,期间甚至曾将赵紫阳秘密流放到贵州。 

image.png

  江泽民背后捅刀,赵紫阳被秘密流放到贵州

  《世界经济导报》(“导报”)在胡耀邦去世后的第4天,开辟专栏悼念胡耀邦。89年4月26日,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在有一万四千党员干部参加的一个大型集会上宣布:鉴于《导报》总编辑、党组成员钦本立严重违反纪律,决定停止他的领导职务,并向该报派驻整顿领导小组。

  江泽民随即派市委副书记曾庆红、市委宣传部长陈至立等负责的“上海市委整顿领导小组”进驻《导报》,遣散员工,还特别下禁令不许该报的编辑再做记者。江及其亲信的这一粗暴处理,引发了一场席卷上海乃至全国新闻界的抗议。

  第二天上海街头就发生了大规模游行,公开打出了“还我导报”和要求恢复钦本立职务以及言论自由的旗帜和横幅。上海作协部分名人纷纷参加游行,北京知识界和新闻界的著名人士致电江泽民,要求收回对钦本立及《导报》的处理决定。

  《江泽民其人》一书也披露,江泽民携曾庆红飞赴北京向赵紫阳汇报工作后,江问赵:“你对我在上海处理《导报》怎么看?”赵并未即时表态,反问江泽民:“你看呢?”

  江泽民携曾庆红飞赴北京向赵紫阳汇报工作后,江问赵:“你对我在上海处理《导报》怎么看?”

  江泽民支吾其词,他发现和赵紫阳隔膜已深。赵紫阳看了一眼江泽民,接着说:“现在没有时间谈这个问题。”

  江泽民用恳求的语气说:“紫阳同志若不拿出意见,我和庆红同志就不好工作,也不好回上海交代。”

  赵紫阳便答道:“上海市委行事仓促地处理了《世界经济导报》的问题,把小事化大,才让自己步入了死胡同。”说完扭身便走了。据当时在场的人士透露,江呆呆地望着赵离去的身影足足有十分钟没有说出一句话来。

  书中还写到,江整肃《导报》开了“六四”镇压的先河,同时江泽民从上海写密信给邓(李鹏总理并呈邓小平),赢得了邓等中共元老的好感。江在密信中借对“六四”前“亡党亡国”形势的分析和采取“果断措施”的对策对怂恿邓小平下令屠城起到非常关键的启发作用。

  中共“六四”屠杀后,江泽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集党政军三权为一身。刚上台的江泽民批评赵紫阳犯有“放弃四项基本原则,怂恿和助长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氾滥”,以及“保护、信用、提拔顽固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的人”等两大错误。

  直到2005年1月17日去世,赵紫阳被软禁了近16年也未能获自由。

  1997年邓小平逝世后,赵紫阳在当年曾要求中共十五大审议重新评价六四事件,并写信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要求恢复他的自由。

  江泽民对此采取了惩罚性的报复行动,禁止赵紫阳会客,令赵的活动范围,除了住宅外,缩窄至只有两处:医院和郊区一个由农民开办的高尔夫球场。

  江泽民不但加重对赵紫阳人身自由的限制,甚至曾将其秘密流放到贵州,从而加速了赵身体的恶化。

  有香港媒体曾披露,赵紫阳曾经被流放到海拔2000多米的贵州1年,对其健康很不利。当时赵紫阳的肺部已经出现问题,纤维性组织功能衰弱,很需要氧气,但是在贵州这样的高原地带却比较缺氧。他的儿女们就说过这样的话:老人在外面飘了一年,贵州高原把他的肺完全弄垮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