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李世民杀死李元吉后,为何还要强娶他妻子?
www.wforum.com | 2019-12-23 04:14:56  执笔读春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唐太宗李世民绝对算是千古一帝。军事才能卓越的他,不仅助其父李渊一统江山,更在自己登基后勤政为民,励精图治,引领大唐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李世民本人也被周边的小国家称为“天可汗”。如此丰功伟绩,足以证明李世民是个为国为民的好皇帝。但是,如此出色的皇帝,一生也有两个抹不掉的污点,那就是杀兄夺位和杀弟夺妻!

唐太宗画像

  说起古代这些皇室宗亲,他们也是极为不容易,他们享受了旁人没有的待遇,却也得付出旁人不用付出的代价。就像李世民,他本来是唐朝皇室的二皇子,但是因为才能突出,就遭到了自己的大哥,身为太子的李建成的妒忌。然而,李世民是何等的人物,岂会甘屈居人下?所以,就出现了后面的玄武门之变。由此也可以看出,这玄武门之变,确实也不是李世民一个人的过错。

  根据《新唐书高祖诸子列传》记载:“建成、元吉至临湖殿,觉变,遽反走,秦王随呼之,元吉引弓欲射,不能彀者三。秦王射建成即死,元吉中矢走,敬德追杀之。”从这里的记载完全可以看出,玄武门之变,其实既属于讨伐,也属于自保!毕竟,不想当皇帝的皇子都不是好皇子!那么,如果说这玄武门之变都有了其他说法的话,那么杀弟夺妻是不是也另有玄机呢?

玄武门之变

  当初玄武门之变之时,李世民不仅除掉了自己的对手,还在事后霸占了已死的弟弟李元吉的妻子杨氏。对此,很多人表示,李世民霸占杨氏,其实并不是因为贪图杨氏的美色,而是为了收服杨氏背后那些隋朝的贵族。也就是说,这李世民霸占弟媳其实是出于政治考虑。那么,事实果真如此么?很明显不是,如果收服一个女子就可以达到政治目的的话,又何必要举兵相向呢?

  杨氏,乃是隋朝观王杨雄的侄孙女。这杨雄的确是隋朝的贵族,而且杨家后辈在唐朝也有着显赫的身份,不少杨氏子弟在李唐朝廷上的确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李世民霸占杨氏的确跟处理朝堂事务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要不然李世民为何只霸占了李元吉的妻子,而没有动大哥李建成的妻室呢?如果这样看的话,好像的确是为了李唐朝廷。

杨氏画像

  但是,这个理由实在是太过于牵强附会了!因为李世民本就有一妃子燕氏,封号为燕德妃。这燕德妃何许人也?她是杨雄的亲外孙女!她的母亲是杨雄的第三女,燕氏祖上也是隋朝贵族!这样的身份地位,难道还比不过一个杨氏么?而且,从杨氏的封号变迁(齐王妃-海陵王妃-巢剌王妃)来说也可以看出一个事实,那就是杨氏一直是没有得到后宫承认的李世民的外室罢了!

  如果真的是为拉拢杨氏背后的势力的话,不是应该正正经经地把杨氏迎入后宫,给予她正式的封号吗?由此可见,李世民当初霸占杨氏,本就没有那么多原因,不过是英雄爱美人罢了!这并不是抹黑李世民,毕竟俗话说得好,英雄难过美人关,李世民这种英雄喜欢美女也是实属正常。而且李世民作为一个富有四海的君主,不过就是接手一个寡妇而已,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唐太宗画像

  同时,关于李世民家族还有一点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那就是李世民本有鲜卑血统,而在鲜卑族中纳取已死兄弟的妻室,真的算不上什么惊人的事情。而且,李世民一没有为杨氏做过什么怒发冲冠的昏庸之事,二没有为了私情就硬立杨氏的孩子为太子。也就是说,霸占李元吉妻子一事本就是李世民的一桩风流韵事罢了,而这也应了“英雄难过美人关”这句古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