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6名美女歌星到前线劳军,25发炮弹突然从天而降,士兵倒地哭嚎
www.wforum.com | 2019-11-15 19:25: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名美女歌星到前线劳军,25发炮弹突然从天而降,士兵倒地哭嚎

    战火中的士兵偶尔也会需要文艺活动以带来精神上的慰藉,丰富业余生活。现在的军队会专门设立文艺兵,然而在多年以前并不具备这个条件,那么如何在战争时期鼓舞士气呢?美国会专门让一些乐队歌手来军营里来做劳军演出。但在一些时候,演出的舞台也并不是十分安全,会随时变成战场。

    越战中,美军最不怕的就是越南军队,而最怕的就是游击队和老百姓。说谁是游击队都得信,因为人人都很可疑,即便是一个幼童或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也可能是游击队或为他们打探消息的人,在随时会被放冷枪的战争里美军士兵们无不神经紧绷,人人自危。

     在1969年的越战期间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美军为庆祝圣诞节难得有了一次前线劳军演出。因为在此前一阵清剿之后,游击队明显消停了许多,让美国大兵们的神经也松弛下来不少。当天晚上六名美女歌手开始表演后,现场一片热闹,此时战争的气息也在悄悄蔓延。越南游击队准备用一次漂亮的袭击为美国送上圣诞祝福。利用美军防守松懈的条件,游击队将一门120毫米迫击炮拆分后渗透到了美军的辖区之内,并且将演出的舞台纳入了射程范围,在演出进入最热烈的时刻,一发32斤重的120毫米迫击炮弹首发命中了会场,随后其他炮弹开始铺天盖地的降落下来。密集的射击让现场瞬间大乱,炮弹的爆炸声、士兵的哭嚎声此起彼伏,导致二十多名美国大兵被当场炸死,而劳军的6名美女歌手也被波及死于非命。

    此次袭击,越南游击队靠一阵乱窜,速战速决,共发射了25发提前准备好的炮弹,给美军造成了三十多人被炸死一百多人被炸伤的损失,重点是美军并不知道打击来自何处,待找到了越南游击队的炮位时,发现其打完预定炮弹后只留下了些空的弹药箱,将迫击炮拆分跑掉了……

    由此来看,美军十分害怕越南游击队这种擅长背后放冷枪,机动性特别强的队伍。在这种没有明确战线的战争中,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即便美国现在都采取了速战速决的战术,但在中东地区依旧是深陷泥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